新消息是‧‧‧
<<新上線>> 歡迎來聊天,右邊可用LIVE BUTTON線上MSN丟我呦

期末考的時候有一句造句,句型是「~真的有日本的感覺」,我造出來的是「見到富士山,就真的有日本的感覺。」

 

富士河口湖

 

不覺得嗎?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慶應每年都會選出慶應小姐(ミス慶應,Miss Keio),意義上來說就是正港的校花,聽說選上的很多都變成主播、明星等等,大致是頭腦好又漂亮氣質出眾的金牌美女。

 

ミス慶應

(圖片來自 2009ミス慶應 網站)

 

不過很殘念,今天要講的不是可愛妹妹們,而是一群大姐姐的東京出糗事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獨居在外很容易發生一些好笑的事,總之搞笑的事件層出不窮,在電車上睡到終站被站長搖起來、或在餐廳飽餐一頓才發現沒帶錢包算是小事、大庭廣眾下跌個狗吃屎也尚中等、更有超級嬌小的女孩子居然把廁所門整個喀嚓撞掉,反正大姐姐們總是可以想出很多不同的方式娛樂彼此,再讓守秩序的日本人大驚的事。

於是這些戲稱Keio不OK小姐,不好笑不收錢的團員們,今天增加了一名新成員。話說我一直都還過著算是正常的生活、很驕傲地不打算加入不OK小姐軍團,沒想到今天我做出一件更匪夷所思的事‧‧‧

我把Y小姐的鞋子踢進了月台和電車的中間!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從小就是個乖乖牌,沒有什麼叛逆期,除了青春期的時候偶爾會沒有原因就潸然淚下(我爸說的,說我高中的時候沒事也會嚎啕大哭,把他們嚇一跳。我自己是記不太得這種事啦,我想可能是吵架幹嘛的,不過現在都把它歸類成荷爾蒙失調好了),其他也都沒有什麼奇怪的舉動。沒想到到了東京之後,反而來了場警局大冒險。

話說去年底C青年到東京來找我約會,這也是為什麼我的網誌更新會消失半個月,因為幸福的人總是比較健忘嘛。某天我們去台場,看到一個運動主題樂園,就在Decks的樓上,他很興奮地想去挑戰足球九宮格。那個真的很難耶,完全不能靠力道取勝、需要點巧勁。結果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怎的,我才剛幫他儲值一千円的SUICA(類似悠遊卡的卡片)就無聲無息地從他口袋中掉出,等到發現的時候已經太晚、店都關門也走到車站。C青年於是只好可憐地被我小念了一頓,然後每次搭車都只好乖乖另外買票。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慶應別科每級通常都有三個不同的老師,像我們二四六上課,每天的老師都不一樣。老師上課很像在教小學生,因為不僅要教文法、造的例句也都是好寶寶系列,所以我們姑且稱她們為小二老師(教小學生的禮拜二老師)、小四老師(教小學生的禮拜四老師)、以及以此類推的小六老師。

小二老師是個年輕的親切美女,又瘦又高,要不是手上戴著婚戒,大概有些歐美的學生會把她誤認成學生。我猜她大概三十歲不到,聽說去年才從見習老師升成正式老師。小二老師上課很好玩,會用很多不同的方法、手勢、表情解釋授課的內容。因為很生動,所以上她的課也特別有趣,不會讓我早上一整個想睡覺(嗯,不可能的任務她達到了)。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初次自己去巴黎的時候我完全不知道什麼是馬卡龍,更不知道為什麼同行的女生看到 Laduree 眼睛個個發亮,吃到個街角的 Paul 就已經覺得很了不起快樂地照相。啊,真是天真的青春哪,那時候怎知四年過去我會染上甜點癮,到了東京之後症狀更明顯,好在東京這麼大、名店這麼多,我癮頭再大也吃不完。

上回去巴黎是今年的四月中,那時候已把甜點店列為重要景點,於是帶著我娘快樂地到 Royale 上 Laduree 喝下午茶。我很喜歡 Le Divin,也可能是因此開始我只要有覆盆莓就想點的奇怪習慣。

 

Le Divin - Laduree @ Paris, rue Royale

Le Divin @ Laduree, Paris

 

這次是在週三下午造訪銀座三越二樓的 Laduree(日文版網頁),三點半左右正是下午茶的熱門時段,我們大概等了二十分鐘左右。在等待的期間我就詢問店員是否可以照相,對方道歉地說不方便。這個我可以理解,因為很多蛋糕店都有類似的規定,於是我也就乖乖地把我的相機收起來。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來到東京之後我還蠻有大師緣的。

繼上次偶然遇見巴黎東京兩邊跑的 青木定治 師傅之後,我又和另一位甜點大師 鎧塚俊彦 近距離面對面。謹記上次沒圖沒真相的慘痛教訓,這次不僅合照、而且還訪問了他。喔,不,大家別以為在東京住三個月我就可以帶著我的記者本能但是日語不通地直奔NHK,問問題的不是我,是我想好後請日本小男(完了,他們一行人從此都變無名氏,全部被我歸類成日本小男)問的。還有,我去蛋糕店當然不是去跟小男們約會的,我有一個很正大光明的理由:因為奸詐的我結合興趣與學業,本次的期末報告是以洋菓子為主題。

嘿,真是改不了本性的貪吃鬼呀。

 

  midtown_yoroizuka4.jpg  midtown_yoroizuka3.jpg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