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應每年都會選出慶應小姐(ミス慶應,Miss Keio),意義上來說就是正港的校花,聽說選上的很多都變成主播、明星等等,大致是頭腦好又漂亮氣質出眾的金牌美女。

 

ミス慶應

(圖片來自 2009ミス慶應 網站)

 

不過很殘念,今天要講的不是可愛妹妹們,而是一群大姐姐的東京出糗事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獨居在外很容易發生一些好笑的事,總之搞笑的事件層出不窮,在電車上睡到終站被站長搖起來、或在餐廳飽餐一頓才發現沒帶錢包算是小事、大庭廣眾下跌個狗吃屎也尚中等、更有超級嬌小的女孩子居然把廁所門整個喀嚓撞掉,反正大姐姐們總是可以想出很多不同的方式娛樂彼此,再讓守秩序的日本人大驚的事。

於是這些戲稱Keio不OK小姐,不好笑不收錢的團員們,今天增加了一名新成員。話說我一直都還過著算是正常的生活、很驕傲地不打算加入不OK小姐軍團,沒想到今天我做出一件更匪夷所思的事‧‧‧

我把Y小姐的鞋子踢進了月台和電車的中間!

今天下課後我們快樂地去吃了韓國料理,從三田站準備搭電車,一邊討論著要去哪家二手書店晃晃,一邊車就來了。正當我們看著空空無人的車廂、很慶幸可以舒服地坐回宿舍時,我一腳踩住了Y小姐本來就鬆鬆的鞋子。她咦~了一聲,覺得奇怪為什麼腳上沒有鞋子,我就看到紫色的小鞋被我一踩,彈跳著騰空飛了起來,然後又很湊巧地剛好呈橫向、又那麼恰巧地從車廂和月台中間不到十五公分的空隙中直直墜落‧‧‧

當小紫落在今天下雨積成的水窪、濺起了層層水花時,我彷彿聽到它那聲長長的嘆息:歡迎加入Keio不OK小姐軍團 

Y小姐轉頭問我,「ㄟ?鞋勒?」

我:「‧‧‧掉下去了。」

Y小姐:「什麼?!」

這時候月台準備關門的音樂響起,於是她一拐一拐地跳下車,然後門就關起來了。

然後我們兩個都愣了。

因為三田站月台上有另一道門,所以我們其實也看不清楚鞋子在哪,但是因為我就是看見它掉下去了,所以此時肯定一隻鞋孤零零地倒在月台下。我於是匆忙跑去找站務員,只見Y小姐很柔弱地倚在月台門邊,要不是她有一隻腳是光著腳丫看起來太爆笑,大概這時候就會有個見義勇為、身高一八O 又帥又家財萬貫的東京型男出面英雄救美地問一句:這位美麗的小姐,需要在下為妳服務嗎?妳是我命中註定的仙度瑞拉吧!

不過因為一隻腳沒穿鞋在現代實在太好笑,所以來救駕的只有大肚子站長。

喔還有我這個勉強用「ㄟ‧‧‧那個,鞋子‧‧‧月台下,去了」的日語(太情急了我連落下都不會講只會講行く)和大肚子站長溝通、結果他肚子雖大但不愧是見過大風大浪的站長,馬上理解了我的意思,於是噗通噗通地和我一起下來。站長ㄅㄟㄅㄟ打了個電話,就按了鈕把月台門打開,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下月台,撿起了小紫,再絲毫不猶豫地蹬上月台。小紫雖然氣質上出淤泥而不染,但也因為歷經風霜而染上些許塵埃,所以我馬上衝到洗手間為它清洗。

只見Y小姐再度很柔弱地倚在月台門邊,要不是她還有一隻腳光著腳丫看起來太爆笑,大概就會有個見義勇為、身高一九O 又帥又家財萬貫的慶應王子出面英雄救美地問一句:這位美麗的小姐,需要在下為妳服務嗎?妳是我命中註定的仙度瑞拉吧!

不過因為一隻腳沒穿鞋在現代實在太好笑,所以來救駕的只剩我。據說因為其他班次也到了,所以車內的人看到她不知道為什麼沒穿鞋地站在門邊,都紛紛丟給她疑惑不解的眼神。

總之,經過這件事後我們學到了幾個教訓:

1) 莫非定律:就算鞋子只有十五公分寬而月台空隙也只有十五公分寬,它還是會那麼剛好分釐不差地順勢掉下去。

2) 除了大肚子站長外,其他的日本人都只會用大驚的眼神看著眼前的奇特事件。

3) 東京沒有又高又帥又家財萬貫卻閒閒沒事的王子等著救掉了一隻鞋子的公主。

4) 我正式成為 Keio不OK小姐軍團的一份子。

 

KEIO不OK

(雖然鞋子撿回來、可是還是覺得好害羞的Y小姐)

 

對不起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