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考的時候有一句造句,句型是「~真的有日本的感覺」,我造出來的是「見到富士山,就真的有日本的感覺。」

 

富士河口湖

 

不覺得嗎?

冬天C青年來找我時,我吵著要去一個溫泉景點。他其實不明白為什麼我那麼喜歡泡溫泉,只是傻傻地跟著我走(好像整個行程都是這樣‧‧真是隨和好養的孩子)。因為路程不算遠,從新宿出發搭高速巴士大概兩個小時就到了,所以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剛剛好。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有為的青年碰到懶惰的小米也會變成小懶惰的青年,我們採取了悠閒的旅行法,完全不想趕行程。

所以其實就只去了河口湖而已。

一般自助旅行者大概都會排個山中湖、其他富士五湖的行程,但是請不要再讓我把上上句話重寫一遍,嗯。

事前花了很多時間挑旅館,因為旅館品質對我來說很重要。雖說見仁見智,不過我完全不同意所謂「反正出去玩都不會在飯店,隨便有地方住就好」的做法,因為對我來說住旅館是出去玩的一部份,而且經過一天的疲憊之後要是不能充分休息,那才真的有夠累。

離題了,最後我挑的是時悠々楽游,到了才發覺它其實在一個頗陡的小山坡上,好在拖行李時都有旅館接送到火車站,不致於太辛苦,要不然我可能就要哭了。它是中小型的日式旅館,雖然小但是很精緻乾淨,而且露天溫泉可以眺望到湖。也因為它在山坡上,從房間看出去可以看到一整片的河口湖。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所以照出來的感覺是有點昏黃的復古色調。

 

富士河口湖  富士河口湖

 

這裡的晚餐和早餐真的沒話說,比我上次去京都琵琶湖的還要精緻。雖然不小心沒和旅館先說要禁煙的房間,算是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不過大致上頗滿意。隔天繼續懶散的行程,先坐纜車眺望離我們很近的富士山。河口湖的空氣很新鮮,雖然氣溫是冷冰冰的零度左右,我還是大大地狂吸了幾口。

 

富士河口湖

(山上看下去的河口湖)

 

然後就讓照片說這個比歐洲還要更歐洲(乾淨?)、比童話還要更童話的‧‧‧騙小孩世界?UKAI 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河口湖音樂盒森林。我想去的原因是因為之前去過箱根的姐妹館(箱根ガラスの森),不過主題不同,箱根的是玻璃水晶世界,真的很美大推薦!比較起來,河口湖的這個比較沒那麼有特色,雖然也走歐式浪漫,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bling一點的啊。在官方網頁可以下載到優惠卷,不過我在旅館時發現了更便宜的折價卷,還附送一杯飲料。

 

富士河口湖

富士河口湖

 

不過在歐洲就一定要有大白鵝,讓我想吃鵝肉了起來‧‧‧

 

富士河口湖  富士河口湖

 

河口湖環湖的巴士不是很密集,玩起來還蠻麻煩,但是因為它有周遊卷方案,所以大部份的旅客會選擇使用。不過因為我們只去一個景點,所以選擇只付單程票價的買法。就在等公車的時候碰到一個硬是把車資打折的計程車伯伯,算了一下大概貴了一百五十円,卻快半小時,所以就選擇了振興地方經濟的作法。但是這位伯伯顯然不太感恩,沒有把我們載上坡,在山腳下就把我們丟下來了,所以結果我還是要爬那個到旅館的好漢坡,唉。想想那個坡的確太窄,車子上去有點麻煩,我就不好意思要求了。

自此之後,C青年也迷上了住好旅館泡湯,真是由儉入奢易啊。

 

本文佳句:

「見到富士山,就真的有日本的感覺。」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見仁見智
由儉入奢易

眉批:果然是懶惰的人。

 

【相關連結】

富士河口湖総合観光情報サイト
好像還有中文資訊

高速バス予約 Highway Bus
其實從東京到河口湖有兩種系統,一種從東京站出發要搭三小時,一種從新宿大約一小時四十五分,端看行程方便。上面的觀光情報站都有列交通方式,這個網站則可以先行預約座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