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息是‧‧‧
<<新上線>> 歡迎來聊天,右邊可用LIVE BUTTON線上MSN丟我呦

前一陣子看完森見登美彥的『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是本有點無釐頭可又讓我想用旖旎來形容的一本小說。總之,故事的舞台雖然是京都,我卻在東京某個櫻花飄渺的不知名春夜,感受到那種不甘寂寞的騷亂。

話說喧嚷總有寂靜做對比。千鳥ヶ淵,這個聽起來就很詩情畫意的地方,雖然遊客如織,對岸綻放的夜櫻,卻讓人有種風雅不受打擾的感覺。那一大片一大片沿附著湖畔的垂櫻,也許乘舟可以靠近她一些。

 

03.31 千鳥ヶ淵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以為週間賞花人潮應該會稀落點,沒想到週二的上野恩賜公園依舊是人潮洶湧(另有探子回報,另一邊的新宿御苑也是一樣多人)。我真不知道為什麼禮拜二會有這麼多不用上班的情侶,可以兩人相約到上野公園划船,總之的總之,賞櫻這種國民運動果然不分時段、不分年齡、甚至不分國籍,衝就對了。

 

03.30 上野恩賜公園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週末開始,櫻花還未盛開,東京已經有很多地區舉辦賞櫻大會。平日頗為慵懶的目黑川,也因為河畔一長串的櫻花樹成了賞櫻景點,繼而打起了萬分精神。是半份花開,卻已見日本人對櫻花無可抗拒的喜愛,沿街熱鬧的小攤叫賣做著賞櫻人潮一波一波的生意。一杯痛快的生啤酒、一串熱騰騰尚冒著煙的烤肉、或者是麻糬團子,賞櫻若是沒點吃的肯定少了那麼點氣氛。

 

03.27 目黑川

03.27 目黑川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選擇小石川後樂園並不是因為它的櫻花特別多,而是因為它是WEATHER NEWS上最早顯示滿開的地方。在其他景點都還在含苞待放、欲語還休時,小石川後樂園的シダレザクラ(馬場桜)已經悄悄地開了滿樹。

小石川後樂園

 

啊,櫻花季要開始了‧‧‧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這個年代算是和網路以及一切新奇科技成長的世代。雖然不像八年級生,打開IE(不對,那年頭已經是Firefox當紅)就可以天經地義毫無疑問地上網,我這個世代的孩子至少還用過聽過IBM486、也聽過撥號終端機唧唧喳喳的聲音,再經過一陣等待連上網,感到真是網海無窮盡,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啊,delay of gratification,經過等待後的經驗總是比較美好,我們深深體會科技的發展有多快、現在的生活和以前又有多麼不同。

就像,當年剛開始上網、做個人“烘焙機”(天啊,那是一個Netscape還活著的世界,可以把做好的個人網頁寄去登錄YAHOO,然後搜尋出來的網站大概清一色的是XXX的烘焙機‧‧‧哇為什麼有講古的感覺)、偷偷寫PChome新聞台,還擔心po出來的 "心事" 會不會被爸媽/心上人/暗戀對象 "不小心" 看到、大罵出軌的那對狗男女會不會被報復當成妖女、前男友還會不會在意偷偷看自己寫的東西就像自己在做的那樣(那個年代還沒有 stalker 這詞,不過倒是差不多的行為)‧‧‧

真是一個純情的網路年代。

所以現在 Facebook 發展成這種「親疏有別」的模式,老實說不是沒點惆悵的。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其實我不確定老爸習慣漂泊的家風有沒有影響到我,不過真要細數, “流浪在外” 的日子已經逐漸超過紮根在某個城市的記憶。我已經不知哪裡算家、哪裡僅是過渡。這麼說也不全對,在倫敦、在東京,我都很清楚這些城市只是暫時生活的地方。完成階段性任務後,這個城市會在我生命裡留下些痕跡,可是若干年後再回來,它又會是個不同的樣貌。我也許記得每天從車站走回宿舍的那十五分鐘、記得走著走著人就會越來越少;也許會想起每天到學校,也不過一個轉角,東京鐵塔就屹立在我眼前的風采,不過我卻可能不再想起是坐哪條線、吃了什麼,那些曾經很熟悉的細節。

如果一個城市是家,那麼我會記得出門的公車是287,我也會知道哪個巷口有最愛吃的豬肝鴨血。然而不管我喜不喜歡,我都得同意,這樣的城市對我而言有兩處:台北和洛杉磯。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我在這兩個地方住得最久、也有過最多回憶、而我最親近的人,也生活在這裡。

 

Cali

 

我覺得,習慣流浪後的一個後遺症就是我什麼感覺都變得很淺。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