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杉磯涼爽的午後。公園裡有不少放學的孩子聚在一起,打打球,在草地上互相追逐吵吵鬧鬧。帶著好動的小狗出門溜答的情侶,還有一起散步的老夫老妻,這個陽光普照的下午,社區一片和樂融融。

除了滿身大汗、全力衝刺也要爭一口氣的男人們。他們無一例外地,精壯的手臂圍著一圈黑布,包裹著隱約閃爍點點光芒的電子儀器督促他們前進。不,這不是 Mission Impossible,這些男人不是特務更不是阿湯哥,他們只是我們身邊平凡的朋友男人老公。只不過,他們手裡多了一個最新型縝密的高科技結晶,於是男人國的戰場再次降臨,就只為光宗耀祖揚眉吐氣。

這個操縱人心的小不點,就叫做 RunKeeper

話說最近C青年迷上了慢跑,幾乎是迫不及待往小公園前進,狂熱的程度誇張到有一次連晚上十一點都還堅持他「必須去運動」。這不尋常的舉動引起我的好奇心,心想莫非園子裡有顏如玉,明察暗訪才發現,原來一切的始作俑者是他手機裡最新裝好的 app『RunKeeper』。這個小東西利用 GPS 記錄跑步的時間,還貼心到直接幫你在 Google Map 上畫好這次的慢跑地圖,進而推算跑步的距離和速度,然後,嘿嘿,你猜對了,直接發送到 Facebook 上供大家 膜拜 「按讚」。

 

RunKeeper

↑ 系統自動幫你 sync 到網路帳號,還馬上整理出資料提供點閱,真是有夠貼心!

 

這個軟體最抓住男人 弱點  需求的就是這個「發佈」的小小功能,因為,一旦你選擇讓朋友看到這些資料,這個行為就不再是「個人運動」這麼簡單,而是必須努力衝刺、然後最好又假裝漫不經心地、淡淡地說「對啊,最近開始『慢』跑了」,才夠MAN,才有型!

不知道有多少因為這個軟體開始加入慢跑行列的男人,會偷偷觀察自己身邊朋友跑了多遠、跑得多快,然後暗自加把勁,只為跑完後可以交出一張亮眼的「成績單」。有次C青年跟我說,他在學校裡碰見好久不見,當年剛進學校一起考過資格考爭排名的同學。這位帥哥是首爾大學電機系第一名,人又高又幽默,晚上常去 Ktown 夜店把妹(我問,「你怎麼知道他去夜店把妹?」他含糊帶過說不出個所以然,「啊就他自己說的嘛‧‧‧」)。這種可以說是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沒有,入寶山絕不空手而回的人物,那天在學校碰到C青年,居然開口第一句話是:

「Hey,你最近也開始跑步了?」

只能說男人間的戰場真是雲深不知處,自己放上 Facebook 的資料請注意,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