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息是‧‧‧
<<新上線>> 歡迎來聊天,右邊可用LIVE BUTTON線上MSN丟我呦

如果說這趟去奧地利有什麼讓我最期待的冒險行程,深入地底的鹽礦區絕對是其中之一!之前就提過,薩爾斯堡以產鹽著稱,從西元前兩百多年就開始以採礦和運送鹽產為主要商業活動,也因此留下了礦坑讓觀光客「體驗」礦工的工作環境‧‧‧

老實說出發前我沒想什麼,但是到了現場心裡就突然毛起來,畢竟是深入地底近一公里,想到頭上都是大山大水,這種「泰山壓頂」的壓力在地底甚是明顯,不過來都來了,也能硬著頭皮衝囉。

salzburg45.JPG

↑ 在地底會跨過奧地利國界進入德國。哎呦喂呀,我們到底在哪裡?

 

文章標籤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薩爾斯堡是個依山傍水的小城,護城河很盡責地劃開了舊城區和後來新開發的區域。我們爬上了制高點的 Festung Hohensalzburg,這所城堡跟想像中富麗堂皇的皇宮不同,屬於戰備要塞,堡壘裡展示著各代主教逐一修建的歷史,當然也有不少中世紀留下來的痕跡。從這裡可以眺望市區的風景,不知數百年前在此生活的古人看到的可是類似的風景?

salzburg13.JPG

 

而堡內,最讓我觸目驚心的就是古代的刑具和暗無天日的地牢。為什麼人類可以想出那麼多方法,折磨彼此逞兇鬥狠?當權者的慾望,又可以自認偉大而讓其他人只能卑微地活著、低賤地乞憐。

文章標籤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管什麼朝代什麼國家,歷史上有些人成名得早,大家叫他們「神童」。在我們還在擔心有沒有ㄅㄨㄅㄨ車可以玩的時候,有些人已經可以做出流傳千年的絕妙好詞,有些人知道梨子該讓給哥哥吃(不知道是不是他哥哥拳頭比梨子大)。而有些人,十一歲就可以譜出一齣歌劇。那個人,就叫做莫札特。

「這個城市是莫札特的天下呀!」是我第一天踏進奧地利‧薩爾斯堡(Salzburg)留下最深的印象。

 

salzburg27.JPG salzburg30.JPG

↑ 莫札特先生的銅像,當然旁邊有我照的搞怪版啦

 

文章標籤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洛杉磯涼爽的午後。公園裡有不少放學的孩子聚在一起,打打球,在草地上互相追逐吵吵鬧鬧。帶著好動的小狗出門溜答的情侶,還有一起散步的老夫老妻,這個陽光普照的下午,社區一片和樂融融。

除了滿身大汗、全力衝刺也要爭一口氣的男人們。他們無一例外地,精壯的手臂圍著一圈黑布,包裹著隱約閃爍點點光芒的電子儀器督促他們前進。不,這不是 Mission Impossible,這些男人不是特務更不是阿湯哥,他們只是我們身邊平凡的朋友男人老公。只不過,他們手裡多了一個最新型縝密的高科技結晶,於是男人國的戰場再次降臨,就只為光宗耀祖揚眉吐氣。

這個操縱人心的小不點,就叫做 RunKeeper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末參加一場遊艇婚禮,主角是曾經照顧我的前輩和他的美嬌娘。雖說有可能是我還沒到每月必受轟炸的年紀,但是其實我很喜歡參加婚禮。果不其然,人家的大日子就像是同學會一樣,好久不見的朋友被一網打盡,結果自然是一直互相 "更新" 目前的狀況。

我喜歡婚禮,因為婚禮是很多很多故事的集合。據說新娘是媒體同業,而且是螢光幕前的美女主持,我的同事則是攝影,於是一場攝影師慧眼識美女、近水樓台先得月之唐突佳人物語就此展開。嘿嘿,愛玩相機的宅宅朋友,應該很羨慕攝影師把到正妹的喬段吧。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人必須在此很三八地向各位介紹這場過不完的21歲五週年紀念日。

也不過區區21歲五週年,雖不想勞師動眾,但是不知不覺這場 勞民傷財的 活動還是熱烈地進行了一週有餘。感謝所有鄉親父老們的支持與愛護,小女子在此致上誠懇的一鞠躬,沒想到頑劣如我,人緣其實還不錯(竊笑),科科科。

 

birthday17.JPG

《圖示》壽星有吃又有拿,整個過很爽之有圖有真相‧‧‧


敬告:內文有不少閃光自戀照片,不喜勿入,特此說明。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