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息是‧‧‧
<<新上線>> 歡迎來聊天,右邊可用LIVE BUTTON線上MSN丟我呦

如果什麼都貴的話,乾脆買自己喜歡的好了。這種想法其實蠻自暴自棄的,不過老實說,反正錢都要花下去,多個一點點換得使用時候的滿足感,那倒也值得。今天就分別去了兩個很不同的地方採購日常用品,一個是店裡亂七八糟感覺不迷路才是鬼打牆的ドン・キホーテ (真的頗難逛,而且我覺得沒有便宜多少,倒是有很多奇怪的東西都可以找到。看來在涉谷寸土寸金的壓力下,折扣有限?) 。不過真是什麼樣的店就會製造不同的感覺,東西亂擺亂放感覺就應該會很廉價,也許不知不覺間就會讓人花下不少大銀也說不定。之後在涉谷閒晃,逛到我之前就很喜歡的一家生活雜貨 franc franc,雖然的確貴了點,但是瀏覽其中就會讓人覺得生活也可以很美好啊!

下午正想要吃點甜品的時候巧遇了法國的 Dalloyau,年初在巴黎吃的時候頗為失望,因為macaron的餡都跟脆皮粘在一起了,皮一點都不脆。這次在東京再度與它相遇,決定再給它次機會。這家百年老店究竟是不是浪得虛名就看此一役了‧‧‧

Macaron Parfait - Dalloyau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實說,宿舍比我想像的好。雖然房間比我在美國的衣櫃還小 (嗯這麼比較大概不公平),但是該有的都有,尤其在我看到冷氣的那一剎那真的好感激慶應大學。從宿舍走到日吉駅大概十二分鐘,我想如此下來,我可以放心地在日本大吃大喝也不用感到愧疚。

既然都講到吃的了,我就不客氣啦。

昨晚下榻的旅館樓下剛好有大葉高島屋的食品賣場,我彷彿一下子到了幸福的天堂。在百貨公司裡不好意思照相 (其實是因為害怕被糾正行為然後不知道該怎麼回應,若是在台北或美國大概就會很厚顏無恥地大拍特拍),但是種類繁多又看起來超級可愛的小點心真是太讓人有幸福感了。最後雀屏中選的是梅芯庵煉切り苺のチーズタルト,話說我根本不知道它裡邊是包什麼,完全憑外表決定,因為長得像顆嬌嫩的大桃子很和風而脫穎而出。後來回家一口咬下才發覺是我不愛的cheese (笨蛋,日文不好好看,人家明明就標明了cheese tart),不過酸酸甜甜的好滋味挺爽口就是了。日本人的確很細心,包裝的時候還問我大概會在外邊多久,附上一定數量的冰袋冷藏。神奇的是這句話我居然聽懂了(雖然是第二次才聽懂),大大振奮了我的信心。

煉切り苺のチーズタルト by 梅芯庵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如果說年經時候的我有什麼夢想還沒完成,大概就是大學時代沒有去日本生活、之後又聽信我家兩老兼金主的讒言一路把研究所念完,沒什麼好理由再混日子,於是想去日本的行程就這麼耽擱下來。

我想是從看日劇開始的吧,美國生活如此貧乏,我又一直是個對功課不怎麼熱衷,頗為享受不上不下又有些怡然 自得學生生活的不認真學生,於是就有一堆空閒時間看了一部又一部的日劇,然後一路接觸日本文化。剛開始當然是悲春傷秋又帶點少女情懷地看著俊男美女在東京 街道上談戀愛,直到學了行銷,才發覺日本這個國家,本身就是個強大的品牌,賣優雅、賣傳統、賣執著的職人精神、賣美感的設計包裝、賣滿滿的幸福感。

如果說年輕時候的我有什麼夢想還沒完成,那我可能只剩現在還有勇氣去實踐它、做一場屬於我的、也許不甚華麗卻一定難以忘懷的冒險。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的24歲生日在巴黎渡過。 

有關(幻想的)巴黎
上次來到巴黎是三年前。那回行程簡單,逛遍名品幫我家的婆婆媽媽採買,因為很多景點我幾乎都去過,所以那回我隨性地亂逛,對巴黎印象不錯。雖然 發覺講英文果然不怎麼方便,可是這個城市還是浪漫的,想到巴黎就想到塞納河、艾菲爾、嘗不完的甜點巧克力美食...

可我的巴黎假期,好吧,公平一點,我的巴黎生日偏就不是這樣。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個週末都在忙家裡搬家的事。不是我住的地方要搬,是把爸媽和弟弟的東西搬到新家。因為是爸媽新的據點,所以也算是我們的“家”吧。

 

雜記之一:關於搬家。

今天剛想到,屈指一算我過去十二年搬家的次數,光是家就有八次,橫跨三個國家五個城市。如果再加上大學宿舍和自己的窩,我總共搬了十一個地方。實在很不想承認,但我其實是搬家達人啊。

我爸大學時寫了一首情詩給我媽,詩名為 “歸航吧”, 這首詩某天在陳年的櫥櫃裡被我發現,於是成了我們家的笑談,只要哪時想調侃他們,我和老弟就會開始朗誦 “歸航吧,張滿往日補丁的帆...”,說不害羞是騙人的。今天我爸跟我媽調情,說,哎,歸航都歸航了,哪知妳這港口會跟著船跑,於是我們全家只好過著飄泊 的日子。挺詩意的吧,他們結婚今年要二十五年了,爸媽祝你們永浴愛河。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震來的時候,我剛好在換衣服準備進公司。

站在衣櫃前,想著今天是穿黑的好還是灰的好(很有畫面吧),突然一陣晃動,二樓陽台的落地窗開始鈴鈴作響了起來。南加州的房子,為了防震,大部份是木頭建築,於是晃起來就很像小時候芭比娃娃的家,又很像老舊旅館裡的木床,一翻身,木頭就會嘶嘶地叫。綜合這兩種感覺,會讓人覺得像身處在某個搖晃的木盒子裡,其實還蠻可怕的。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