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最好的幾個朋友念的都是藝術,老實說我卻最不喜歡上美術館和畫廊。最大的原因大概是沒什麼藝術素養,看不懂自然沒有驚人的感動,所以我很少會主動提議文藝的行程。所以,這個週五夜晚會決定去 LACMA(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純粹是被它外頭的燈景給吸引覺得新奇。

 

LACMA11.JPG

展的名字《Urban Lights》, by Chris Burden

 

原來這些造型可愛的街燈總共有202座,目前在LACMA外圍展出,太陽下山後開亮。妙的是,它們環保得很,雖然每個都是古董、都曾真真實實地為市民們照亮洛杉磯市容,現在卻已改造成太陽能發電,點燈到晚上十點。這位收集狂人自從在跳蚤市場上買了第一盞街燈後,不知不覺地就收藏上癮,人家愛買珠寶花瓶,他玩的是路燈。之後他再發揮自己的創意,將它們漆成中性的灰色,以突顯每盞燈獨特的花紋和造型。

 

LACMA13.JPG

 

問我吧,它們遠看挺像個直挺挺的軍團,但是就跟兵馬俑一樣臉上有不同表情,這些街燈的造型也有些微差異。天還沒全暗時,這些燈泡排在一起,仰著看,天上好像有幾十個月亮一樣,有趣。

 

LACMA02.JPG

LACMA01.JPG

 

展覽者說,這些光影代表著這個城市裡的文化和涵養,入夜後為人照亮著光明,保護行人安全,卻又如此美麗。嗯,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從前街角的7-11,是不是也如此安慰著都市裡那些寂寞的心靈?

既然都來到LACMA,總不能一個館都不看轉身就走吧。是不是瞎貓碰到死耗子,我剛好不自覺地走進所謂「看不懂大概就是藝術」的大山,Broad Contemporary Art Museum。當代藝術嘛,這不能怪我了吧,它的東西真的怪‧‧‧

 

LACMA04.JPG

 

媽,我要破蛋而出嗷嗷待哺囉!(咦,你怎麼知道要是這放在公園我肯定鑽進去照張相?)

 

LACMA05.JPG

 

這隻小狗狗看起來挺眼熟的,但是它其實一點都不小,是隻大狗狗,大概有兩個我高,材質反光很像聖誕樹上的那些小球,藍藍的很可愛。旁邊的色條很像小時候用的蠟筆。咦,我怎麼照的盡是些玩具呀?

 

LACMA06.JPG LACMA08.JPG   

 

這些擺在地上的燈,很有點頹廢的感覺。

 

LACMA09.JPG

 

國外的美術館啦博物館,我最喜歡的就是只要不用腳架和閃光燈,常設展幾乎都可以照相。尤其所有的 "藝術品" 都擺得很輕鬆,想要近距離接觸也不是不可以,小心被警衛ㄅㄟㄅㄟ找去談話就是。所以,我們也可以用藝術展覽品自行創作喜歡的圖案:

 

LACMA10.JPG

(提醒一下大家我們在哪嘛)

 

就說了,逛美術館我是純走路的,所以晃晃打發時間。不過,LACMA其實由好幾個館組成,也有不少"傳統"些的展覽,大家可以找些喜歡的主題。對了,五點後所有非特展免費進入,而且LACMA外面還有間看起來挺潮的餐廳,感覺逛累了去吃吃喝喝也不錯。

 

LACMA03.JPG

(氣氛感覺特別適合辦 speed dating 活動?哎呀我果然是個俗人)

 

我還是最喜歡這些街燈就是,最後一定要來張落入都市叢林般的照片‧‧‧

 

LACMA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