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讓東京女人心裡最多OS的應該是當強風把頭髮吹得像瘋女十八年、暴雨讓臉上的妝像被水龍頭沖過的水彩盤一樣‧‧‧之後,迎面還走來一個看起來帥氣瀟灑長得像瑛太之類的菁英男子吧。雖然我沒有這樣的困擾,不過今早最嘔的是辛苦在強風暴雨之下奔波到車站之後,學校才發佈早上停課的消息,實在讓人太黯然。

 

強颱18 襲日

 

光看這張 YAHOO! 天氣警報狀況應該很驚吧,東京都裡大雨、洪水、暴風 (不只是強風喔,是暴風!)、波浪 (大浪) 一應俱全,感覺很天災。

從昨天晚上大雨就嘩啦嘩啦的下,據說今早強颱18 (感覺很不酷的名字,好像京城四少裡的公子哥兒,在家排名第十八於是名喚十八。哎呀,現在的小女生大概不應該會知道京城四少嗎? 欸。) 在七點的時候從長野縣登陸,風大雨大。首都圈裡的JR線 (晨間通勤最多上班族搭乘的電車) 因為風太大停駛,交通馬上大亂 (不是我說的喔,是読売新聞說的),真是辛苦了所有必須站在車廂前道歉的鐵道人員們。

 

安川純撮影(読売新聞社)
<安川純撮影(読売新聞社)>

 

早上起床的時候我頻頻確認學校網站卻沒看到任何停課的消息,於是認命地開始準備出門。沒想到到了車站正要擠進車廂時,同學才又從手機網頁確認早上停課,三人只好默默返家。不過因為風超級強大,我們心愛的小傘抵擋不住,就打算進去超商買把便宜傘檔檔風雨。好笑的是才剛走出超商,傘撐開沒三秒鐘,同學的那把馬上就斷了‧‧‧真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不過一路走回家,雨卻突然停了,然後詭異地開始放晴。直到現在 (兩個小時過後),暴風已經轉小,日頭卻很大,而我們也還搞不清楚這個狀況是下午要不要上課。

感覺已經好一陣子沒有遇到颱風了。加州天氣之好我到今天才又再度被提醒,雖然會火燒山而且也可能有地震,不過陽光卻是一年從頭到尾絕不小氣。不潮濕所以我不會爆汗,不常下雨更別說暴風暴雨,溫度夏天雖然會熱冬天卻不會太冷‧‧‧所以我已經忘記颱風天是怎樣了啦! 到底為什麼現在會放晴?

 

 

<11:13 am 同場加映>

結果學校剛發佈了今天三田校區全面休課。雖然外面風很大,可是明明很晴啊‧‧‧這種感覺真不舒服,讓我覺得好像應該要做點什麼可是又不用做什麼。而且放颱風假似乎要在校慶連假補課,那我十一月的京都行不就會被影響嗎? 真沒有賺到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