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 <上篇> 、 <中篇>

把爸媽送到旅館,我自己回宿舍的路上,不知道為什麼心情突然輕鬆了起來。雖然東京並不是我的家,但是回到比較熟悉的環境時,還是會有鬆了一口氣的歸屬感。

我一直以為,既然回到東京,旅行應該就已結束。可是這趟旅行的意義,我一直到隔天才明白。

 

kyoto28.jpg

 

爸媽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我帶他們到慶應三田校區晃晃,看看花了大把銀子的女兒每天在哪裡做些什麼。之後去了我爸念念不忘了十幾年的新宿中央公園看銀杏樹,他說以前來東京出差就是住在都廳、長長一串那些辦公大樓附近的Hyatt。我一直覺得舊地重遊總是容易讓人有所感慨,幸好他十幾年後的生活依然 老婆美小孩可愛 幸福美滿,不然豈不是要掉幾滴男兒淚。

吃完晚飯大概是八點半吧,我從新宿搭山手線要送他們回品川,老爸就一直催我在渋谷先換車,早點回宿舍。因為隔天早上他們直接從旅館搭直達巴士到機場,我就沒有要去送他們,所以一直想吃完飯我還可以去旅館陪他們一會兒,沒想到我爸七早八早就叫我回去。我擔心他們在品川站找不找得到路,一再叮嚀是中央出口的高輪口方向,可是心裡還是不放心,一直想跟去。爸爸說他們沒那麼笨,而且我晚回去宿舍他們才會擔心。

新宿到渋谷也不過兩三站,所以三言兩語間就到了。山手線上一向擁擠,媽媽坐在對面,看列車到站,在老爸的催促下我只好站起來趕快去跟她說,那我下車囉,再過一個月就回台灣找你們了。

結果我就一個人轉搭了東橫線。

坐在電車上,靠著冷冷的玻璃,我想起我媽剛剛看我下車不捨的神情。唉,我還是應該跟著他們去旅館的,也不過才九點。爸媽辛苦坐飛機來找我,我好像也沒有好好陪他們、偶爾還是會不耐煩。我到底有沒有跟他們講我有多愛他們?明明自己就很感謝爸媽讓我到日本來做這件我也不知道對未來有沒有幫助的事,怎麼好像沒有跟他們說?唉,我還是該跟他們去旅館的。想著想著,猛然眼眶好像就突然要掉眼淚了一樣,急忙把我的眼睛閉上。

回到宿舍,我打電話給他們報平安。

 

「媽咪,我剛剛好捨不得妳喔。」

「我也是啊,妳剛剛下車得太快,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好。」

「‧‧‧ ‧‧‧」我又快哭了。

「妳爸剛還在跟我講,說下車前不可以跟女兒說捨不得她,要不然她就會跟我們回旅館,這樣一轉一轉妳回到宿舍就不知道要幾點了。」

「‧‧‧媽咪,我都沒跟你們說我有很愛你們。」

「我知道啊,妳好好照顧自己就好,爸媽知道妳很乖,要多吃水果多吃蔬菜,不要偷懶就不吃東西也不要太晚睡。」

 

爸媽永遠都在為我們著想。這次他們來,幫我帶了一整箱的東西,有我睡不好所以幫我買的枕頭、有我最愛吃的豆干酸梅、也有我媽亂買的衣服(其實我都不會穿只是愛搶她的衣服),可是我為他們付出的竟然這麼少。

我以為,十幾年來我早就已經習慣離別了,不管是跟朋友、還是長大之後和爸媽。沒想到這次的旅行才讓我發覺原來身邊的人有多重要,原來我有多麼依賴他們。想起今天之後我又要一個人打點生活、一個人吃飯,想起我都沒有好好跟爸媽撒嬌,我才知道,原來在我的心裡,即使在東京住了快三個月了,我也還是在旅行、還是想回家。原來旅行的意義,就是讓我明瞭,有可以依賴、有愛我的人是多麼幸福多麼該被珍惜,原來在我的心裡,哪裡有他們的地方哪裡才是我的家。

旅行到最後,一定要讓我的閃光爸媽出場一下,反正他們從頭閃到尾就對了,我是攝影師,負責幫他們拍庭院深深風格照片。可惜男主角是照片殺手,注意,是照片殺手不是底片殺手,也就是說,我要照很多才可能照出一張自然一點的照片。後來我就不管放任他了,只專注在我媽身上。這張在天龍寺的照片很像他們二十六年前某張結婚照的神情,以此紀念這趟旅程。

 

kyoto23.jpg

 

好京都 style 喔。反正我媽一向可以走瓊瑤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