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小石川後樂園並不是因為它的櫻花特別多,而是因為它是WEATHER NEWS上最早顯示滿開的地方。在其他景點都還在含苞待放、欲語還休時,小石川後樂園的シダレザクラ(馬場桜)已經悄悄地開了滿樹。

小石川後樂園

 

啊,櫻花季要開始了‧‧‧

學校都還未開學,我爸媽就已經趕到東京,為的就是把櫻花一網打盡。因為櫻花季從開花到花散只有十天吧,日期不抓得鬆些可能就會錯失賞櫻的時刻,所以他們訂3/25飛日本滯留兩星期,如此一來不管老天爺想早開花還是晚開花,L家二愛玩鬼一定都看得到。其實是早了點,因為目前為止大概只在第一輪開花,所以離風景日曆上滿天櫻彩的樣子可能還要一個禮拜。也罷,從期待到別離,看遍一整輪的花期也挺有意思。

小石川後樂園的招牌櫻花樹(其實‧‧整個園子也就它開得最燦爛而已)。

 

小石川後樂園  小石川後樂園

 

原來櫻花是長這樣子。不過好像比較常見的有四種,馬場櫻只是其中的一種而已。

 

小石川後樂園  小石川後樂園

 

這個庭園真的很小,不過有個小湖也算是秀麗了。

 

小石川後樂園

 

 

 

 

 

小石川後楽園

〒112-0004  文京区後楽1-6-6

● 交通

都営地下鉄大江戸線「飯田橋」(E06)C3出口下車 徒歩2分
JR総武線「飯田橋」東口下車 徒歩8分
東京メトロ東西線・有楽町線・南北線「飯田橋」(T06・Y13・N10)A1出口下車 徒歩8分
東京メトロ丸の内線・南北線「後楽園」(M22・N11)中央口下車 徒歩8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