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自己去巴黎的時候我完全不知道什麼是馬卡龍,更不知道為什麼同行的女生看到 Laduree 眼睛個個發亮,吃到個街角的 Paul 就已經覺得很了不起快樂地照相。啊,真是天真的青春哪,那時候怎知四年過去我會染上甜點癮,到了東京之後症狀更明顯,好在東京這麼大、名店這麼多,我癮頭再大也吃不完。

上回去巴黎是今年的四月中,那時候已把甜點店列為重要景點,於是帶著我娘快樂地到 Royale 上 Laduree 喝下午茶。我很喜歡 Le Divin,也可能是因此開始我只要有覆盆莓就想點的奇怪習慣。

 

Le Divin - Laduree @ Paris, rue Royale

Le Divin @ Laduree, Paris

 

這次是在週三下午造訪銀座三越二樓的 Laduree(日文版網頁),三點半左右正是下午茶的熱門時段,我們大概等了二十分鐘左右。在等待的期間我就詢問店員是否可以照相,對方道歉地說不方便。這個我可以理解,因為很多蛋糕店都有類似的規定,於是我也就乖乖地把我的相機收起來。

Laduree 的消費比一般的蛋糕店要高,我點的 Le Saint Honoré Rose-Framboise (下)在店內用要980円,比一般的蛋糕足足貴了近一倍。後來我們發現外帶的話會便宜100円,其實也有道理,畢竟內用享受的還有服務與氣氛,不單單只是一個蛋糕。店面積算大的,有Laduree一貫華麗風尚的風格。讓人訝異的是,有好多客人是情侶一起來用下午茶,東京的男生居然願意走進這麼女性化的店來約會,真可愛。

 

laduree1.jpg  laduree2.jpg

 

然後我就沒照片了。

我很想照它裡面的感覺,因為老實說,東京的 Laduree 比巴黎的店明亮乾淨多了,雖然使用的色系差不多,可是巴黎的店明顯華麗但是又有點舒服的懶散(大概是陳年的地毯吧?哈哈)但有點透光不足,以現代的審美觀來看會覺得不俐落。銀座的店就不同,設計被簡化了很多,訴諸的是夢幻高尚感,裡面的感覺其實是完全不同的。

寫了這麼多而不圖示,都是因為我被店員制止照相,而且被制止了兩次。第一次我照店裡的裝潢,嗯,被擋下;第二次我想說照自己的蛋糕總可以了吧,沒想到店員也跑過來揮揮手說不能照相。老實說這時候我蠻火的,我照自己的蛋糕都不行嗎?這是哪門子的規定?我在巴黎的時候照一堆相片也沒人說一句話,為什麼到銀座之後馬上高調,全變了個樣?如果我照店內的設計,也許有客人會覺得莫名其妙入鏡會不舒服,店家因此禁止的話我也可以理解,因為可能會造成別人的困擾,但是在自己的位子上拍自己的蛋糕,這樣也不行我真的想不出原因。一個品牌也許想入境隨俗,畢竟日本有很多店家的確不喜歡客人照相。一方面是因為商品照出來不見得好看,另一方面可能會影響店內的動線。但是在巴黎可以、在東京就不行這點,尤其是在沒開閃光燈、不妨礙別人下,我覺得它真是何苦。如此,就算它的覆盆莓口味與我記憶中的一樣,玫瑰香的奶油居然也如此香醇,我還是不想再光臨第二次了‧‧‧

而且我想說,我照的照片比它官網的好看。(得意!)

 

 

ラデュレ 三越銀座店

[最近駅]        銀座 / 東銀座 / 銀座一丁目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4-6-16 三越銀座店2階
[電話]          03-3563-2120
[定休日]       年末年始・不定休
[営業時間]
        * [平日]10:00 - 23:00
        * [土曜日]10:00 - 23:00
        * [日曜・祝日]10:00 - 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