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應義塾大學有好幾個校區,日本語別科大多數課程是在東京都內港區的三田,離東京鐵塔非常近。每天從車站走到學校的路上,一個轉角後就會豁然開朗,紅白色的鐵塔會突然屹立在眼前。第一天到學校的時候像是遊客一樣的大驚,不過就算是現在,每次轉彎後看到它的那個感覺,還是會提醒我現在是東京生活進行式。

三田校區附近有很多大廈辦公室 (NEC 的總部就在此),也連帶培養了一整條充滿美食的『慶應仲通り』,和周邊的幾條小巷子。因為客群大多是上班族,根據日本沒天沒夜的工作型態來發展,多數的店是居酒屋形式,下了班相約小酌OK、開飲み会OK、想大罵上司可能不OK因為他說不定就坐在你看不到的小別室裡‧‧‧總之,我從第一天上學就虎視眈眈地想進攻這裡的店,而且據前輩們指稱,遇到地雷的機會不大,食物不會太難吃,但是氣氛總是會不錯。駒八別館 大概就是這麼樣的一家店吧。

 

港區 - 駒八別館

 

今早的電車特別特別的擠,還因此誤點,我們幾個雖然很奸詐又不小心沒禮貌地搶到了位子 (有關電車的 "マナー",manner,請容我下次再另開話題),但是早晨的通勤還是大大地消耗了體力。於是中午兩個人就決定再去慶應仲通り探險,找尋一家價格合理、氣氛感覺不錯的店吃午餐紓解一下早晨的疲憊。(現在寫來,怎麼越看越像貪吃的藉口‧‧‧)

走了不久我們就選定了今天的大冒險地點,因為這家店從外面看起來就蠻有和式居酒屋的風味,而且外邊擺的午餐 special 看起來很豐盛,價格也可以接受。走進去之後,迎面而來的一片酒瓶馬上就讓我們發現這間果然是燒酌達人會喜歡的店啊!

 

港區 - 駒八別館

 

雖然我們都沒點酒,但是可以感覺出這裡晚上應該很熱鬧,我則想起從前和三兩好友一起吃居酒屋的樣子。那個時候的我們,把酒言歡,有次去 Torrance 的新撰組,說著說著大家就喝了起來,雖然喵因為要開車,只能無奈地看著我們三個女生配著下酒菜漸漸微醺,K3幾口黃酒下肚就開始撒嬌起來‧‧‧和親密的人在一起,總是特別暢快,醉的是氣氛不是酒。又或者,那時候和陳小姐還不算太熟,莫名其妙去了Little Tokyo的本田屋,兩個女生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了居酒屋。當時我訝異的發現即使我發揮亂點王的本事,愛我的陳小姐還是可以和我一起把東西都吃掉,或許從那個時候起就注定我們會變成好朋友吧。更別提離開美國的前一個月,有三位奇怪的女人以為像是會很長很長的時間見不到我一樣,去了不訂位就絕對吃不到的超人氣居酒屋,大啃雞串、大口喝酒,結束了才發現女王根本還沒要出國,感情像是白白地被欺騙一樣,真是令我不知該哭該笑。有好多好多居酒屋的回憶啊! 不是不想念妳們的。

 

港區 - 駒八別館

 

雖然在日本我尚未有任何正統的居酒屋體驗,但是今天豐盛的中餐還是有稍稍撫慰到兩隻貪吃孩子的心。

 

港區 - 駒八別館  港區 - 駒八別館

 

如此豐盛的便當只要800円,吃了之後在物價這麼高的東京市裡會揪感心~。雖然並不是什麼特別好吃的料理,內部也一點都不豪華 (我看了好多、在別的區,建材看起來很風雅的居酒屋照片) ,但是古樸的風味加上實惠的中餐很符合學生、想要點小小卻又不用有罪惡感的奢侈。

最後,它的口號 (右) 是在駒八獲得迎接明天的活力 (吧?)‧‧‧我是不知道喝酒能不能真的讓人自信滿滿地迎接下一日的奮鬥,但是這個 slogan 和字型也蠻有豪爽感的啊! 不過,老實說 駒八別館 這個名字念成中文真是頗令人害羞 XD

 

 

 

 

 

駒八別館  (有好幾家分店)

[最近駅]     三田(東京) / 田町(東京) / 芝公園
[地址]        東京都港区芝5-16-14
[電話]        03-3452-5883
[定休日]     日曜日
[営業時間]

        * [平日]17:00 - 23:00
        * [六]16:00 - 22:30
        * [日・假日]不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