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息是‧‧‧
<<新上線>> 歡迎來聊天,右邊可用LIVE BUTTON線上MSN丟我呦

抱著期待的心情,我和幾個從大學時代就認識的朋友到了 SLS Hotel,享受一場頗為魔幻的下午茶。

說它魔幻,其實因為飯店網站介紹,裡頭的氣氛有點點 lounge 又有點復古式的華麗,很合我的口味。我向來是個吃氣氛大過於吃食物的人,於是也沒管 Tres 是大名鼎鼎的 Jose Andres主廚開的店,只覺得趁著生日大家無法拒絕,快快拐去吃頓華麗浪漫的下午茶。

沒想到,Tres 午茶的味道真讓我大驚豔,完全顛覆了我對英式三層式午茶的刻板印象。

 

bazzar_tres04.JPG bazzar_tres03.JPG

↑ 說了吧,這是女王的午茶時間。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英式下午茶向來是我認為又貴又不怎麼好吃的選項,但是究竟還是又恨又愛它那優雅的氣氛,三不五時會有裝貴婦的衝動,用塗著紅色蔻丹的纖手掩面,一邊又高聲地「呵呵呵~」 笑,用彷彿把世界全踩在腳下那種傲氣,高雅卻又什麼都不必做地渡過一個下午。

當然,貴婦的模樣都是裝出來的。當我一邊還為門口的高價泊車感到心痛時(演戲總要有點職業道德吧,就像你沒看過情侶自己雙腳進薇閣一樣,總不好先把車停在路邊再手牽手裝清純走進大飯店,當然要 人窮志不窮 帥氣地把車子丟給泊車小弟呀),人已經置身在高級的Peninsula Beverly Hills。兩年前去香港時曾和同學晃進半島酒店,基於朋友義氣沒好意思硬拉人陪我午茶,不過腦海裡還是留下它氣派印象。Beverly Hills的半島雖仍然豪華,不過感覺嬌小許多。

我和我美豔的表姐,就這樣開始了所謂的『呷』貴婦下午茶。

 

LA_Peninsula03.JPG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早上被一通電話驚醒,一看415的area code就知道是北加來的,於是我雖然還在睡眠狀態,仍然用最元氣的聲音接起打招呼。難得有recruiting agency在網上看到我的履歷,主動聯絡希望和我聊聊。基於本人神智仍不太清楚,所以我當下扯了個理由說晚點回電。因為我曾經沒有心理準備就和HR的人說話,結果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然後就失去了一個不錯機會的經驗,於是我決定下次寧可準備好再上也不要貿然就和對方談話。

下午深吸了口氣,腦子裡先想好大概會被問到的問題,鼓起勇氣打去"聊天"。

前面的問題都還蠻基本的,大概就是了解一下我在做什麼、想找什麼樣的工作,於是我想可能就這樣了吧,沒想到她突然話鋒一轉,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我最好的幾個朋友念的都是藝術,老實說我卻最不喜歡上美術館和畫廊。最大的原因大概是沒什麼藝術素養,看不懂自然沒有驚人的感動,所以我很少會主動提議文藝的行程。所以,這個週五夜晚會決定去 LACMA(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純粹是被它外頭的燈景給吸引覺得新奇。

 

LACMA11.JPG

展的名字《Urban Lights》, by Chris Burden

 

原來這些造型可愛的街燈總共有202座,目前在LACMA外圍展出,太陽下山後開亮。妙的是,它們環保得很,雖然每個都是古董、都曾真真實實地為市民們照亮洛杉磯市容,現在卻已改造成太陽能發電,點燈到晚上十點。這位收集狂人自從在跳蚤市場上買了第一盞街燈後,不知不覺地就收藏上癮,人家愛買珠寶花瓶,他玩的是路燈。之後他再發揮自己的創意,將它們漆成中性的灰色,以突顯每盞燈獨特的花紋和造型。

 

LACMA13.JPG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重點》以美國來說(這篇資訊都以美國加州為主),我們印象中的,"Duck Cover and Hold On" 仍然是專家最建議的自救作法。

也就是說,地震來時,蹲下來或者爬進堅固的桌子底下藉以保護自己的頭,然後不要驚慌直到搖晃過去。如果周邊都沒有桌子,以手保護自己的頭和臉,緊靠內牆(室內的牆比外牆,也就是朝外的牆,更堅固)等待搖晃過去。詳細中文解說,請看CERT網站PDF說明(一個政府提供資源的洛杉磯社區自救聯會)。

 

13748.jpg


雖然,8.9大震發生後,因為在日本還有很多朋友,我有許多感觸都還沒來得及寫,但就目前聽到周遭朋友對於地震中的自救措施,讓我感到很不安,於是先從網上了解的自救措施開始寫起。

會讓我如此緊張地找地震中該有的常識準備措施,一是因為日本大震讓我感到很害怕(我又是洛杉磯人,每年都要被學者警告已經遲到的大地震嚇一嚇),二是因為看到許多網友都不約而同談到 "Triangle of Life" 這封在網路上行之有年的轉寄信,其中似是而非的理論讓我很不安心,於是想要找專家談的資料更進一步了解這個人的背景,一看之下發現許多政府機關、救災機構都認為這個作法在美國不適用,甚至有危害人命的可能性,大驚之下決定趕快記錄下來,想讓周圍的家人朋友知道這件事。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其實這場旅行發生的時間已近半年前,不過湖光山色,看看漂亮的風景有助於放鬆心情,所以還是把照片整理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旅行的緣起是因為去年夏天,C青年到西雅圖實習三個月,我從日本回來後就把老爸老媽一起提去那裡找他玩,順道遊覽幾個西岸北部的大城。後來爸媽飛回家,我則在工作結束後陪他一起把車子開回洛杉磯,當然不能放過沿路的風景,硬是把趕路三天就可以開完的路程開了六天,玩到夠本才肯回家。

沿途有不少山路,不過C青年一力承擔,我從頭到尾都沒開到車,完全是 "陪" 開的,真是辛苦他了。

 

1400miles01.JPG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