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事前沒做什麼功課,不過我們這些尚未開學的幸福學生們就決定來個横浜市區一日遊。其實大家的宿舍是在横浜的外圍、從東京都心到横浜市區一半的距離,所以實際上這算是旅行還是在地人的無所事事進城,哎我搞不清楚。

也許是横浜的城市改造計劃宣傳的太成功,雖然從沒來過,但是一直覺得它是個適合戀人漫步的好地方。這個城市不像東京如此忙碌,東京的人彷彿都在永遠都在奔跑,横浜的步調稍緩了緩,有漂亮到處都是綠地公園的海港、浪漫的夜景、歐洲情調的小街、很適合一路散步閒逛。

 

Yokohama 大さん橋


最左邊的就是著名景點紅色倉庫,右邊停著的大船就是日本海上保衛隊的艦艇,我最愛的日劇之一 海猿 有一集設定的舞臺就在横浜,電視劇版和電影第二集都讓我哭得亂七八糟,聽說第三集明年六月要上檔,希望到時候我的日文已經可以讓我第一時間走進電影院 (幻想吧)。我們也去了横浜有名的中華街晃晃,感覺頗奇妙,那是一種看著熟悉的料理、文字、服裝,卻依然感到異國的矛頓感。每到某個城市的中國城都有這種感覺,"原來外國人眼中的 "華人" 應該要是這個模樣啊~" 的這種想法,不過其實也有種漠然事不關己的感覺就是了。如此想來,也許歐洲人對於一些歐洲的主題樂園可能也感覺頗無奈吧,城堡、白馬、公主王子,現實生活中哪裡找?

 

Yokohama 中華街  横浜聘珍樓


晚餐很快樂地碰到了我在台灣的愛店 さぼてん (勝博殿) (我知道妳在流口水! 記得傳給陳先生閃他),令我鐘愛的除了它帶有點肥又不會太肥的炸豬排 (這邊的店長推薦是"健美豚",據說比較健康? 炸豬排還有健康的嗎? 騙小孩) ,還有充滿友情回憶的那些片段。感謝我在日本的同學們陪我這個貪吃鬼止饞,如果今天看到了以後沒有吃我一定會想念它一整晚的。

 

横浜 - 勝博殿


我的戀人啊,下次一起來這個浪漫的城市散步吧。

 

Yokohama Ferris Wheel

 

 

 

 

とんかつ新宿さぼてん 横浜クイーンズスクエアアット店

[最近駅]      みなとみらい / 新高島 / 桜木町
[地址]         神奈川県横浜市西区みなとみらい2-3-5 クイーンズスクエア横浜アット!B1F
[電話]         045-683-6104
[定休日]      年中無休
[営業時間]
        * [平日]11:00 - 22:30
        * [六]11:00 - 22:30
        * [日・假日]11:00 - 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