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跟我說過她年輕時去奈良有很多很多鹿。

自己去之前其實是不信的,因為買的那本手冊裡都沒提到要在哪邊才可以跟鹿近距離接觸,想想,鹿總不可能活生生地跟人一起逛大街,於是一天的簡短奈良行程就只安排了奈良公園,能不能碰到鹿就像能不能在祇園碰到藝伎一樣,屬可遇不可求吧。

我錯了、錯了、錯了。

鹿,真的就在路上逛大街‧‧‧

近距離示意圖

↑ 他好像在跟我說:仙貝拿來!近看我表清真的很驚。            

 

奈良的鹿真的不用找,一出車站往奈良公園方向馬上就可以看到他們悠閒地在馬路上走來走去。路邊有很多阿媽擺小攤子賣鹿兒眼中的極品仙貝,有趣的是,不管走到哪都是公定價150日圓,大家非常合作地維持秩序。買仙貝好玩是好玩啦,不過一路上常常有人陷入這種狀況‧‧‧

 

奈良7.jpg

↑ 是被五隻團團包圍喔,而且這位高中小弟的屁股被某隻恰北北又沒耐心的鹿給咬了,他真的大叫:痛!

 

起初我們都還有些怕怕的,畢竟誰會有和梅花鹿靠這麼近的經驗,但是看到這個小朋友這麼有膽,就知道鹿其實很溫馴(除了上面那隻咬屁股的),就算你沒東西餵他,他也 摸摸鼻子 就走了,純屬被白摸的。

 

鹿比他還個兒大 ↓

奈良1.jpg

 

這些鹿也沒做什麼,吃不到仙貝也會默默吃草,不過就不太理人,好像你沒有什麼利用價值一樣,不是沒有點勢利的。

 

奈良3.jpg  奈良4.jpg

 

應該是人鹿混雜慣了,這麼熱鬧的國寶東大寺也是一樣逛大街。

 

奈良5.jpg  奈良6.jpg

↑ 公然在街上如入無人之境玩親親的一對

 

偶爾也是會看到很溫馨的畫面。讓我怎麼不知不覺就想起我也黏媽媽。

 

奈良8.jpg

 

奈良真是個神奇的地方,跟鹿玩了一天還是好玩。也難怪有近三百年歷史的中川政七商店會以鹿為象徵了。

 

奈良9.jpg

 

然後加映一件事。

最近超級熱,都快要融化掉的熱。於是我穿起短裙,露出我一堆紅豆冰的腿

某天C青年突然對我說了一句:「我覺得妳的腿跟鹿好像喔。」

我正偷偷竊喜著,(不記得的人請復習【趣味日本語】羚羊◎、蘿蔔 OK、河馬X?)心想,鹿跟羚羊的腿一樣又長又細,這個大傻蛋終於開翹知道我有一雙長腿,他馬上就又補了一句:

 

「對啊,一定沒人敢欺負妳,妳腿看起來就跟鹿一樣很健康又有力,誰欺負妳馬上就可以後踢出去的那種。」

 

我只能說我們應該離真愛又近了一點,畢竟聽到這話我居然沒有使出我像鹿一樣強而有力的雙腿把他一腳踹飛,真的,很不容易。(可是鹿的腳明明就都很弱,騙我沒看過小鹿斑比嗎?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