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兒個是分級考試放榜的良辰吉日,耶!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我沒有把學的東西完全還給老師,下學期在日語初級:<三> 快樂上課。雖然照理說大學每天上日文上了三學期,順利銜接的話應該要上Level 4,但那畢竟是三年前的事,我真的有擔心過若是必須從一開始上的話‧‧‧當初的講師應該會大跳腳,好歹我曾經是超高分的優良學生,不能太丟南加大的臉,丟一點點就好。因為分級考試的成績對我來說已是狀況外的OK,所以讓我有點心動想考日文三級檢定。我身邊高手如雲,唉,果然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他們太紅了,也連帶激發了我想念書的心? (好啦我承認只被激發了一點點)

看完成績後我們到慶應的食堂吃中飯,選擇蠻多的,不過東西普通。反倒是回到學校讓我又想起當初的校園生活。距離上一次在學校吃東西不知道已經多久,畢竟從大三開始就住校外讓我和青春的校園生活不太熟悉,總是習慣自己做自己的事。現在一下子多出了同學,團體生活有時候讓我無所適從。這麼說大概有點言過其實,不過說真的,長大之後都已經習慣和自己已經很熟悉的朋友在一起,偶爾的新聚會場合不算的話,很少會一次大量性地認識新朋友、長時間相處。我有點擔心自己懶得好好說話、太過大條的個性會讓人不愉快,哎,只好相信傻人有傻福這句話 (譬如像我今天考試成績一樣)。

下午去東京有名的舊書街神保町閒晃,大量的雜誌社和出版社為這區加上了點商業氣息,不過總是文人薈萃的地方,文藝氣息挺濃的。

神田白十字


後來大家一起去了這間神田白十字咖啡館,外表看起來很有日本懷舊式的洋風味道,加上 "名曲" 和 "咖啡" 加在一起聽起來好有氣質的combination,我們便興高彩烈地走了進去。

唉。

未來的旅人啊,請在外邊照照相即可,因為裡面煙味瀰漫,而且東西‧‧‧真的不怎麼樣。東京有太多很棒的甜點店、咖啡館,於是養刁了我的味蕾。咖啡館裡頭的確是別有一番風味,也許是個見面的好場所,但是以一個隨時期待吃到好吃蛋糕的我而言,這裡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能和朋友們一起享受開學前的美好時光了吧?

 

 

神田白十字

[最近駅]     神保町 / 水道橋 / 九段下
[地址]        〒101-0065  東京都千代田区西神田2-1-14
[電話]        03-3261-7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