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什麼都貴的話,乾脆買自己喜歡的好了。這種想法其實蠻自暴自棄的,不過老實說,反正錢都要花下去,多個一點點換得使用時候的滿足感,那倒也值得。今天就分別去了兩個很不同的地方採購日常用品,一個是店裡亂七八糟感覺不迷路才是鬼打牆的ドン・キホーテ (真的頗難逛,而且我覺得沒有便宜多少,倒是有很多奇怪的東西都可以找到。看來在涉谷寸土寸金的壓力下,折扣有限?) 。不過真是什麼樣的店就會製造不同的感覺,東西亂擺亂放感覺就應該會很廉價,也許不知不覺間就會讓人花下不少大銀也說不定。之後在涉谷閒晃,逛到我之前就很喜歡的一家生活雜貨 franc franc,雖然的確貴了點,但是瀏覽其中就會讓人覺得生活也可以很美好啊!

下午正想要吃點甜品的時候巧遇了法國的 Dalloyau,年初在巴黎吃的時候頗為失望,因為macaron的餡都跟脆皮粘在一起了,皮一點都不脆。這次在東京再度與它相遇,決定再給它次機會。這家百年老店究竟是不是浪得虛名就看此一役了‧‧‧

Macaron Parfait - Dalloyau


我點的是macaron parfait,其實光憑這個可愛模樣大概就能擄掠少女的心了。口感酸甜適中,裡面含了草莓醬、香草冰淇淋、柳橙 sorbet,外加兩顆 macaron,含紅茶總共是一千五百円,只能說它真是高級消費。好吃嗎? 味道不錯,至於下次會不會再去,嗯,大概頂多只會點顆巧克力 macaron來吃吧! 話說這次的小酥餅沒讓我失望,餡和脆皮有配合但是不黏膩,看來上次可能是小失誤。

明天要去學校新生訓練了,即將重回學生時代。

 

DALLOYAU 渋谷・東急本店 
ケーキ、洋菓子(その他)、カフェ
[地址]    東京都渋谷区道玄坂2-24-1 東急百貨店本店 B1
[電話]    03-3477-3385
[最近駅]        渋谷駅徒歩9分
[営業時間]     11: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