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看完森見登美彥的『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是本有點無釐頭可又讓我想用旖旎來形容的一本小說。總之,故事的舞台雖然是京都,我卻在東京某個櫻花飄渺的不知名春夜,感受到那種不甘寂寞的騷亂。

話說喧嚷總有寂靜做對比。千鳥ヶ淵,這個聽起來就很詩情畫意的地方,雖然遊客如織,對岸綻放的夜櫻,卻讓人有種風雅不受打擾的感覺。那一大片一大片沿附著湖畔的垂櫻,也許乘舟可以靠近她一些。

 

03.31 千鳥ヶ淵

 

第一次賞夜櫻,才發覺原來照片照出來的粉紅色櫻花都是打了燈,有時候一點點人工的設計果然可以讓整個景色更細膩一點。

 

03.31 千鳥ヶ淵

 

正當我覺得他們好守秩序、即使人多卻不嫌髒亂,走到千鳥ヶ淵旁邊的靖國神社,才愕然發現原來隨時愛進行團體活動的日本人通通到這邊來了。當真是比廟會還熱鬧,想吃什麼喝什麼應有盡有,我真是大開眼界。賞櫻果然只是個藉口。

 

03.31 靖國神社

 

夜晚的靖國神社。剛好碰到裡面有活動,我們沒進去。

 

03.31 靖國神社

 

這熱鬧又不甘寂寞的春夜才正要開始,櫻花靜靜地綻放。

 

 

 

千鳥ヶ淵

● 交通

東京メトロ  九段下駅徒歩5分
東京メトロ  半蔵門駅徒歩5分

 

靖國神社

● 交通

JR中央本線  市ケ谷駅徒歩5分
東京メトロ  九段下駅徒歩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