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妳還記得很久以前妳在部落格上回過我的信,我現在也想這麼做。9999果然是很特別的數字,不過其實我對於情人節七夕千禧年什麼的感覺都很淡,唯一例外的大概是聖誕節,所以雖然我很喜歡商店那些精心設計的櫥窗和小禮物,不過硬要連結到一生一世愛情之類的訊息就顯牽強了。

如果真的很愛,每天都是情人節,每天都是驚喜的好日子。希望妳跟妳的達達也天天甜甜蜜蜜。記得跟他說平常就可以送花獻吻,不用等到七年之癢再來亡羊補牢啊(哈哈)。

我剛剛又重看了一次去年年初我們一起出去玩的照片。那真是我們很難得可以湊在一起的時間。漂泊了十幾年,好不容易有機會我們都在同一個地方了,所以儘管那時常常為了些瑣事心神不寧,可是我們在一起的時光卻讓我無比珍惜(而且那時候比現在瘦快兩公斤,可惡)。淡水、動物園、師大夜市、中山北路上的小館,這個我總是覺得又熟悉又遙遠的城市好像讓我又溫習了一遍。也只有跟妳在一起的時候我會照一些平常特別不愛照的怪照片,因為認識十八年後早就沒有什麼形象,所以也就沒什麼好維持的了。

從東京回來以後,原本沒什麼感覺的,可是這兩天突然覺得好想念城市的生活、我在那邊共患難的密友,還有好多好吃的東西。美國就是安靜,郊區環境好可是什麼東西都隔段距離。之前住的地方雖然不在市區,可是走五分鐘就有便利商店(雖然不是最愛的seven),十分鐘就有黑鮪魚壽司和無印良品,這些東西我現在去哪生啊!還有妳知道我一向不太擅長低調交朋友,但是神奇的是我在日本碰到很多很好玩的人,而且交了不少朋友(可能跟年紀有關,越老越不敢太囂張,一點點就好),其實我也很喜歡他們,最妙的是大部分的人都住我隔壁的隔壁之類的,再不然每天上課也會在學校碰到,是我很久沒感受到的校園生活了。妳也許覺得不稀奇,畢竟妳們系上感情那麼好,有project大家就黏滴滴,不過對我來說還真是新奇。現在每天跟我講話的就只有我爸媽跟C青年,厚,有時候也是會覺得無聊的。

還有找工作這件事真是讓我頭疼。嘖,什麼人給我份工好嗎?小米蟲也是會發出沒什麼病的呻吟的,有時候我真害怕自己什麼都不會,又好像什麼都會一點點。

算了,我不喜歡鉅細靡遺地講喪氣話,不合我個性嘛。

昨天倒是有件好消息,我的日檢二級過了。雖然我同學們都是在拼一級啦,但是我是最混的學生,所以考二級很適當(其實也許有點過份)。當初考完後還悶了幾小時,因為考前十天我趁通勤時翻了一整本的文法,但是字彙和閱讀就完全沒理它,考完馬上後悔當初自己不好好讀書,題目都似是而非又有點似曾相識,果真是少時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可能我從小到大考運都很好,有次高中老師做了一個實驗,為了證明考試有時候是憑運氣,在黑板上出沒有題目的選擇題叫大家選他心裡的ABCD,結果我就這樣把全班淘汰,從此養成我不怕考試的壞習慣,回家告訴我爸媽後他們到現在都還覺得我考試過關都是考到賽到。這次只能再度證明我真的是遇到考試就特別會選圈圈叉叉一二三的人。不過不能否認的是,考過真的很爽,害我下次想挑戰看看能不能命中一級的出題老師心裡答案了。(喔然後氣死人的是我字彙和讀解分數比文法高耶,妳看這樣還有天理嗎?我幹嘛要念書?還是我要正面思考,可能沒念就考更爛了‧‧‧)

在日本的遺憾有很多,譬如我真的覺得一年太短,就在我剛開始、稍稍聽得懂一點點日本人在講什麼的時候就到了離開的時間,只怪自己當初程度太爛就敢去日本,在那邊又貪玩不讀書,所以離開的時候程度還是很爛,說不後悔是假的。另一個就是和妳約好的旅行始終未能成行,這要怪妳了,妳看看我爸媽跟C青年都各來了兩次,我那兩個沒啥行動力的大學手帕交也在在我 淫威 強力督促下來了一次,相較之下,妳這個放羊的孩子真是讓我心痛。

但是妳這個小妖精,居然還給我高分風風光光地回到學生生活,又有這麼好的演出機會,讓我沒話說,真是放人放得不是滋味。給我狠電妳信裡的什麼「小我四~六歲的學弟學妹」們,妳知道我們這些二十開始後半的酸葡萄最討厭大學生的青春了,切!這次給我好好踏上貴校的大禮堂啊。

也罷,我期待我們下次的假期。現在就好好朝妳的目標努力往前行吧。我是說妳。我的話也會儘量保持正面心情趕快上軌道。

 

關渡

↑ 上一次見面的合照

 

 

- 給我最久久久久的好朋友@ 9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