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來,我好像沒有獨自看過一場電影。一個人排隊買票、然後在開演前去洗手間、一個人找到自己的坐位、一個人有點點不安地坐下‧‧‧我才驚奇地發現看電影原本就是件很個人的事,至少,在那兩個小時裡可以肆無忌憚甚至理所當然地享受一個人的時間,一個人的情緒,然後不需負任何責任就可以輕輕地從情緒中抽離、再會。也許現在開始我會愛上這種感覺,以後都挑個最適合自己的時間到電影院紓發一下。

因為種種原因,今天一個人看了慾望城市第二集。雖然不確定這是不是一部專給女生的電影,不過大概沒有什麼非gay的男生會想要一個人走進戲院看它吧(大概再想看也會拖個女孩子、又或是等dvd出了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摸回家)。其實除了那些美得亂七八糟的包包、衣服、首飾(我真的覺得 Big & Carrie 的公寓實在太雜誌了‧‧‧),女人愛看這部片子,是因為主角都實現了她們的愛情夢想。

愛情夢想,不管是和那個妳愛了多久就傷了多久的人終於攜手找到幸福:和想像中完全不一樣卻又如此真心對妳而無比契合的人;不符合社會要求卻讓妳最舒服自在的人;當然,也有永遠都勇敢做自己、不管別人眼光的生活方式。啊,這些都是女人的愛情夢想。

但是找到夢想之後呢?人生並非就此停止,迎面而來的還有各種不同的挑戰。而且,有時候我們也會忘記現在的幸福是如此珍貴、偶爾會犯些錯、傷到那個你並不願意傷的人。

整場電影,我印象最深的,就是 Carrie 那晚懊悔的心聲(非完整句子):

 

"I remembered... I remember running around the city like a crazy person, hoping the person that I love will love me back... and now he loves me back and wants to be with me on the sofa."

(那一刻,我通通記得了‧‧‧我記得我曾經多麼瘋狂地在街頭徘徊,只希望那個我愛的人也能愛我。現在他愛我了,而且只想跟我賴在沙發上‧‧‧)


我們都曾經在愛情中迷失、流淚,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還是走到了那裡。Big 和 Carrie 是所有人的愛情夢:那個你苦苦追尋的人終於回過身轉過頭、眼裡只有自己一個。大多時候,我們未必能等到,因為有更多時候,那種等待也許並不值得,尤其是為一個總是半調子、若有似無若即若離的人。

無可避免的,我想起了某次記憶裡摔得最深的一次過去。其實不管我再怎麼覺得承認這件事實在很蠢,還是不得不說那些苦大部份都是自找的,和對方沒什麼干係。是我放任自己的幻想、無遠弗際地編織起某種不實際、其實只是單方面卻自以為是"兩個人"一起分享的夢,也是我准許對方不把我當回事(多少有點享受這麼投入卻又有點悲情的自己,坦率點吧,沒那麼一點悲的愛情沒那麼好看刺激),當然也是我在不知不覺間可能也傷了人家許多、然後只知道埋怨對方為什麼不來愛我。沒有人必須要來愛我(所以理所當然地沒來),而且也只有自己才能讓自己如此狼狽。

可是不管是不是在同一個人身上找到,當我們身邊終於有一個值得付出,而對方也同樣珍視你的人時,那種感覺卻是多麼幸福又動人。

我還是覺得,沒這麼傻傻地、有點天真地那麼自以為是、或者摔一下傷過誰傷過自己,當那個真真實實的愛情夢來臨時,就沒那麼容易知道要好好珍惜。傻過之後,若是對方終於眼睛裡只有我一個固然好,若沒有,愛情裡也沒有一條規定,禁止你設自己的停損點認賠殺出,多瀟灑。

然後我們都不必再做那個傻傻的 crazy person,只要好好地一起面對各種挑戰就好。

 

 

不過我從來就跟C青年說他是我的初戀啦 XD。

過去的並不是錯誤,畢竟要跟一團錯誤的人在一起也挺倒楣。但是我覺得也許,現在就是在通往幸福的路上,很幸運、可以碰到一個願意彼此真心付出的人。

 

江ノ島

《江ノ島的童話繪本燈塔。下次要開始寫遊記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