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網路上看到自由が丘ロール屋 (網頁很可愛喔!) 這家專賣蛋糕捲的名店,趁著今日閒來無事就跑到這兒嘗嘗鮮。

 

自由が丘ロール屋  自由が丘ロール屋 - inside


我承認我只愛吃,但是對於怎麼吃還有吃的來源非常不求甚解,什麼國際級的大師一個都沒聽過,所以我根本也不知道辻口博啓這位甜點達人。不過,從他網頁上受獎無數的經歷看來,技術和創意想必是眾所公認的。這家店據說是他很久以來的夢想,開一家只賣蛋糕捲的專門店。光看這家店的外觀就很像童話小屋,跟點心捲很搭的fu! 在詢問是否可以為蛋糕櫃照相的時候,店員也很客氣地答應,還小小幫我整理了一下蛋糕‧‧‧雖然我手很快一下就照完了。日本據說很多店都不願意讓客人照相,大概這位大師也深諳網路行銷、口耳相傳的威力吧!

 

自由が丘ロール屋 - bag  自由が丘ロール屋 - チョコバナナ


我點的チョコバナナ,巧克力和香蕉都非常香濃,尤其是蛋糕的部分,質感非常細,感覺當初在打蛋的時候可能是以神速無敵機器混勻到一點空氣也沒有。不過我吃了一半之後就覺得有點太甜了,可能太濃郁的香味容易讓人飽吧。

話說回來,自由が丘真是一個充滿甜點的地方。除了辻口博啓在不遠的地方還開了家更有名的蛋糕店 Mont St. Claire (期待下次造訪) 之外,從車站一路走來的路上就有各式各樣的甜點店和咖啡館。有些標榜著簡單美味,有些很有珈啡時光的古樸懷舊感,每家店都有不同的特色。街道裡邊也有很多賣生活雜貨的個性小店,整個區域就像是專為女性打造的一般。週一的下午有很多媽媽推著嬰兒車帶小朋友出來曬曬太陽,也有蠻多年輕女生在小店中流連,有點像稍微親民一點的代官山 (儘管消費也還是高)。嗯,下回再來探險其他店吧!

 

 

自由が丘ロール屋

[最寄り駅]    自由が丘(東京) / 奥沢 / 都立大学
[地址]          〒152-0035  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1-23-2
[電話]          03-3725-3055
[定休日]       三、每月第三個星期二
[営業時間]
        * [平日]11:00 - 19:00
        * [六]11:00 - 19:00
        * [日・假日]11:00 - 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