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會點一下部落格,幾乎是小貓兩三隻,多按一次+1 衝衝 莫須有的 人氣也好。今天也不例外,不過登入後突然發現來自痞客幫的訊息,告訴我甜點相本上了首頁。標題很好玩,「老闆我全包了」,果真一針見血地描述了每次我到蛋糕店都想豪氣地說卻說不出口的心情呀!

 

耶!上首頁了

 

パティスリー・サダハル・アオキ・パリ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グラマシーニューヨーク Gramercy New York Anniversaire Cafe 自由が丘ロール屋 キャトーズ・ジュイエ 14 Julliet

IL PINOLO イルピノーロ パティスリー・スリール (Patisserie SOURIRE) DALLOYAU ピエール・エルメ・パリ   シャンドン

 

雖然上首頁的不是正妹寫真照,所以好像也沒什麼值得自我陶醉的,但是我的內心,欸,不可否認,這半年來去了七十幾家、上探一百間店的成果被放到首頁還真讓我偷偷竊喜。也算不枉我不顧自己日漸碩大的身材、對不知道給不給照的日本店家不得已施展快手,照相動作迅速確實,用我的辛酸血淚 好不容易換來的照片吶!不過這本相本其實只是我拿來做 東京甜點地圖 這篇持續更新的網誌照片的暫存地點,所以頗無心插柳而且品管不嚴,沒想到相本比網誌早被注意到 :P

到日本後,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瘋狂地迷上了吃甜點這件事。腦海裡隨時有一個資料庫,倒不會專程造訪蛋糕店,但是每次出門就會想想有哪間店想去還沒去成。介紹甜點的書也從最愛的二手書店收集了一本又一本,每次看雜誌上拍的照片就好希望自己也能拍出像它們一樣的感覺。雜誌取材都會先跟店家約好,而且也有好多小道具可以營造出那種有點點法式優雅的氣氛,我沒那麼多雞絲而且店家也不可能讓我如此放肆,只好因地制宜,所以很多時候拍的照片都不如我意。也罷,除了拍照外,至少我都好好享受了這些蛋糕的美味,和在那種美麗情境下的氣氛啊。

在物價如此高的東京,一塊蛋糕、一顆馬卡龍、一杯紅茶,雖然都屬於高級消費,但是多花一點點錢就可以滿足一下午、撫去半天的疲憊,我還是覺得值得。話說回來,八月中回美國後就吃不到這麼多讓人感到如此幸福的甜點,嘖,這大概是我會最想念日本生活的一件事吧。

 

附:

記錄了我東京以來吃過的甜點 → 【東京甜點地圖】

【甜點相本】

 

 カフェ シェ・リュイCafe Chez Lui Toshi Yoroizuka Toshi Yoroizuka La Maison ensoleille table タカノフルーツパーラー Takano Fruits Parlour

Toshi Yoroizuka アンリ・シャルパンティエ HENRI CHARPENTIER パティスリー カカオエット・パリ Patisserie Cacahouete Paris ぶどうの家 日吉店 資生堂パーラー 新宿伊勢丹店 - 伊勢丹新宿店本館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