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花對於愛花成癡的日本來說是種國民運動,不分季節,隨時隨地都有不同的名頭、搭配不一樣的景色氣氛。繼上一次不小心誤賞了彼岸花(見 秋日曼華 )之後,我們又進行了第二次到很遠很遠王國賞花記。這次的地點還是在琦玉縣,比上次的高麗市再遠幾站的秩父,賞芝櫻。

 

秩父

 

往秩父的西武列車從池袋出發,雖然有大概78分可到的特急,我和Y小姐到了現場才發現票都賣完,於是選搭次一等的急行列車,車程大概兩小時。其實出東京市區也不過才半個小時後,周邊的景色就漸漸荒涼,很有點城鄉列車的感覺。一站和一站的距離漸漸變大,渾然不像我們平常搭電車每站只約兩三分鐘車程的模樣,坐得我們是越來越覺得真像是去鄉下。

不過黃黃的車廂很可愛啊。

 

秩父

秩父

 

其實賞花美歸美,但是單賞花的行程,頂多半個小時就會結束。日頭炎炎,三兩下就流了滿身汗,只得匆匆照相,比我們搭車的時間還少‧‧‧

 

秩父

 

粉色小花挺有小女孩天真瀾漫感覺。

 

秩父  秩父

 

要說值不值得跑這麼遠,欸,見仁見智,不過天氣好出去走走挺痛快的。話說回來,日本的流動攤販也不是蓋的,哪裡有人潮往哪裡去,現在只要賞花就一定有廟會、有廟會就一定有小吃攤,這個定律尚未(應該也不會)被打破。

在樹林裡闔家歡樂吃炒麵烤魷魚喝彈珠汽水,感覺和樂融融。

 

秩父

 

我老是念成 ㄓˇ 父的 ㄓˋ 父,其實除了賞花外也沒什麼特別的景點,除了西武秩父站外的秩父仲見世通り,我們還去了秩父神社。神社的大樹彷彿像是默默在守護這個城鎮,坐在樹蔭下,微風吹來,特別涼,消服一整天的疲憊和暑氣,很是爽快。

 

秩父  秩父

 

花期不如到秩父散散步,雖然有些遠,不過挺舒服。

 

【旅行資訊】

秩父羊山公園  芝桜の丘

○ 入園時間8: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