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十點多實在陷入一種昏迷狀態,撥了電話給尚在沉睡的C青年,告假一天,本日越洋通訊暫停,因為我有種 “再不好好睡一覺我會生病"的感覺。原因(很過份)是日本才剛放完一個長假,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 黃金週,但是姐妹各自從台灣和美國飛來,於是整週天天出門,玩也很是需要體力。

累歸累,還是很高興。

上一次聚集三人以上出去玩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而且這幾個沒行動力的傢伙,要不是大力催促,這次差點沒能成行。欸,好險妳們有來!

算一算,我們居然也認識六年了,見證了彼此的青春歲月。啊,二十年代,不正是從女孩漸漸變成女人,大好的黃金時光嗎?

 

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

 

黃金週日本觀光地到處是人,所以這次的旅行計劃是趁著還沒放假的兩天,先到草津溫泉享受一下、回程順道去軽井沢晃晃,之後的五天就在東京到處走走。也許和不同的朋友相處時真的會有不同的個性,一見到她們我馬上就懶散變身撒嬌鬼了起來。來到日本後第一次整個禮拜都沒拿出自己的照相機、也沒有特別計劃什麼,反正這兩個隨性咖一直都是亂走慣了。

還是放些照片、以後才會記得吧。

自然湧泉量是日本第一的草津溫泉。

 

 

草津

 

我看日本雜誌介紹溫泉地都有幾個關鍵字,「情緒ある温泉街」、「ゆっくり時間」、「漂う硫黃の香り」、「時間が温泉街には流れています」‧‧‧除了第二個有悠閒、緩緩渡過的意思之外,其他大概用漢字也猜得出來。溫泉果然是種很和式懷舊的存在,每次我看到雜誌上的溫泉特集照片都會愛不釋手,自己去的時候也會不知不覺地進入在浪漫情感中漂流的奇妙時光。

 

草津

 

果然有種溫泉情緒。

 

草津  草津

 

和草津相反,完全歐風的軽井沢。

 

輕井澤

 

在森林裡吃飯,很有點童話故事的氣氛。Primavera 店小精緻,雖然套餐不算便宜,但是感覺在軽井沢好像就應該要吃個法式料理(更何況主廚長的有點像竹野內豐‧‧‧好啦我原本也不知道,隨意走進去後才發現的)。

 

輕井澤  軽井沢

 

我一直覺得日本式的歐洲比真正的歐洲還要美。當然那些古堡、自然風景、上千年的建築自然無法被複製,但是日本人的確很有一套,不管是餐廳、傢俱店、洋式雜貨,其實都比歐洲的東西更要精緻而且環境乾淨。軽井沢也是這種有點點幻想的產物,很日式的洋風。

 

軽井沢

 

名不虛傳的 軽井沢OUTLET,好大、可以逛個一天都沒問題吧。

 

輕井澤

 

回到東京後我們還去了渋谷、表参道、下北沢、自由が丘、お台場,逛了一家又一家的店。只能說我好久沒看到這麼瘋狂又頻繁的經濟活動,讓我覺得自己真的是過著 貧窮 節儉生活的好孩子。她們的說法是,「我們就像鄉下人進城啊,要是抱著只會來這家店這麼一次、只有現在這次機會可以買的心情,什麼東西都很好入手了‧‧‧」

我記得的,則是和姐妹在一起的時候,可以做回最真實的自己。大姨媽痛就很明顯臉臭,可妳們知道我若是真的痛到受不了就會吵著回家、所以這樣丟著就好;也知道我就算痛也還是想把握時間和妳們在一起、我也不怕會造成困擾。她肚子餓了也沉著個俏臉,我也不會因為這樣就不喜歡她,反正大家飽了就會復活(結果真的馬上活起來)‧‧‧可以互相忍耐、諒解,或者有什麼不高興也好好講出來,我覺得這樣的友情真是棒透了。

謝謝妳們來找我。
更多的,是謝謝妳們陪我渡過這麼多個日子、一直包容著我。這是我們的黃金年華,不過剛好在日本過黃金週,也挺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