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東京後第一次下起了大雨。已經許久沒有在大雨中行走的經驗,洛杉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大概有三百六十天都是晴天。雨天過後的濕氣其實挺喜歡的,空氣感覺被洗淨許多。

今天又過著一早出門的生活,趕著去學校參加分級考試。考試分三部份,書寫、聽力、和閱讀。老實說翻開考卷的那一剎那我有後悔這一個月沒好好複習,因為大概考卷裡有三分之一到一半的東西是我曾經學過的,但是已經三年沒使用所以如今只落得個似曾相識、似是而非的下場。不過剛考完我就釋然了,畢竟能到東京來一圓夢想的興奮跟我被分到第幾級沒什麼關係啊!

グラマシーニューヨーク - グラマシーニューヨーク


下午和同學們去新宿逛逛,原本想去伊勢丹百貨見識一下這塊號稱各甜點達人的兵家必爭之地,但是結果還是迷了路,走著走著又回到了大葉高島屋。也罷,新宿還是一如我記憶中的忙碌。後來在地下街經過一番挑選了之後選了グラマシーニューヨーク的ピーチドレス (Peach Dress),小小一枚居然也要六百円,可是嘗過口味後不怎麼令人驚豔,大概只有小草莓慕思還算有誠意的香濃。至於巧克力和桃子的搭配有點讓人摸不著頭腦,說實在它的巧克力稱不上好吃,比不上一大塊在超市只要一百多円的老牌 meiji 滑潤,為什麼還有名又如此貴? 不過造型倒都是很討喜就是了。

照這張照片時還有點逗趣。
地下街買的蛋糕,我鼓起勇氣問了小姐在百貨公司哪裡有地方可以坐下品嚐,想像中的日式百貨應該要有個什麼天台之類的。沒想到依照指示到了電扶梯旁的位子,唉,真是一片暗淡,根本配不上這麼可愛的甜點。後來走到架高的人行步道旁,才終於找到了一個開放吸煙的小板凳,也才在室外完成了這張照片,背景居然還有鐵道呢。不過後來坐在吸煙板凳,遠遠的來了一位推著小孩車的媽媽,想,太好了,有小朋友在,大概就不會有人沒公德心到在小朋友面前吞雲吐霧吧,我們可稍沾一點光。說時遲那時快,媽媽一屁股坐下來,居然就拿出了一根煙迅速的點起來,真不知道尼古丁是不是都吸到小朋友肺裡了,唉。

 

グラマシーニューヨーク Gramercy New York
[地址]      〒151-8580  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ヶ谷5-24-2 新宿高島屋B1F
[電話]      03-5361-2997
[定休日]   年末年始・年中無休(依高島屋定休日)
[營業時間]

        * [平日]10:00 - 20:00
        * [六]10:00 - 20:00
        * [日・假日]10:00 - 20:00
[最近駅]   新宿三丁目(7分)/  代々木(8分)/  新宿(8分)

* 雖然號稱是紐約來的,不過這是家日本店。嗯,可能太多店名有法國巴黎之類,紐約新穎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