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坐早上的通勤電車到東京中心的學校。
其實比我想像中的輕鬆多了,人雖然多,但是沒有出現那種需要月台上的警衛伯伯硬把人擠進去的場面。可能因為我們搭的線不是最最熱門的路線吧,之前的擔心真是多餘了。不過,一路走到車站的路上,有好多人都在奔跑 (還是對他們來說是快速行走?) ,東京的快腳步在我們這個鄉下地方居然也若有所見,讓第一個通勤的早晨顯得相當熱血。

學校的新生訓練也挺有趣,碰到了各種不同的人。大家彷彿都有不同的goal,個個身懷絕技。有幾個別科學生,也就是我的同學,早就考過了日文一級檢定 (驚!), 矢志考上大學院繼續深造,另外交換學生中有一位台大電機的男生居然也考過一級了 ;有同學把學語言當成集郵一樣學完一個再學一個不嫌多,欸,反正只有我打定主意是來日本玩一年的 (真丟臉)。總之,還沒開學就遇到好玩的人。不過他們年齡大多都比我小,果然在此算是姐姐了。

今天最大收獲就是把手機辦成了,花了一個天文數字買了一支我很最愛的紫色機子。唉,就說嘛,反正都貴,乾脆買喜歡的‧‧‧ (心虛) 不過我會好好珍惜它的,跟以往隨便亂買的手機不同,這次是我自己喜歡,從來的第一天就盯上它,而且不管優不優惠好不容易入手的可愛小紫。

Softbank 933

不過能辦成手機,真的要多加感謝一位政大日語系的同學,多虧他的翻譯要不然我都有聽沒有懂,還有陪我苦苦久候的同學們,辦手機果然不是件容易事啊! 不過從今以後,我就可以在電車內上網、傳メィール,像日劇裡面的生活一樣囉~ 太興奮!

(已經在幻想自己融入日本生活、完全忘記明天要分級考試、還有日文根本聽不太懂而且講不出來的現況了‧‧‧)

明天早晨也開始學習奔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