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間,就這樣過了四分之一個世紀‧‧‧馬上就要進入二十後半的年紀。

沒有點感傷是騙人的,二十五歲像是個已經不能孩子氣耍賴的年齡,可是我卻不覺得自己和以前有什麼不同有什麼成長。還是一樣偶爾會亂買點小東西、想撒嬌、想做自己喜歡的事、不太想顧忌別人的眼光,可是年紀越大,可以理直氣壯地揮灑青春的本錢好像已不復在?這是一個仍然年輕,卻開始擔心未來、開始得為自己負責的年紀。

慶幸我身邊還有一群朋友陪伴著我。不管是在我身邊的、還是遠遠地祝福著我的。

 

25thbirthday2.jpg

 

首先是慶生,為了找一個自在點的餐廳,Y小姐幫我在網上搜尋了好久,好不容易把大家找出來,週六在渋谷的餐廳吃中飯。原本打算簡單吃過飯之後再移師卡拉OK重溫幾個月前的 閃閃大舞廳氣氛,這中間C青年一直打電話來關心,我還正在想他是不是沒跟到很想湊熱鬧,沒想到酒足飯飽之後,他又打了一通無釐頭的一分鐘電話,我正掛斷,抬起頭就看到見店員拿著一束鮮花捧到我面前‧‧‧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大家怎麼這麼客氣,還訂花送我,連忙向朋友道謝。沒想到所有人異口同聲地說:「這不是我們送的!」Y小姐指了指卡片,我打開來,才看到原來C青年千里迢迢地訂了束花給我啊。當場真是又驚又喜,想起早上出門前還在跟他嘀咕「我都要出門去慶生了,禮物雖然上個月在美國時就拿過了,可是答應好的卡片呢?」可見我完全完全沒想到他居然有心地送我花。

女人果然是虛榮的啊。雖然我都跟他講過我覺得收到花很麻煩,可是當我捧過那粉嫩的花束時,還是不禁被夢幻粉紅泡泡完全占領。

後來才知道,原來在場的幾乎都參與了這場精心策劃的送花記。C青年跟我說,他原先找了家花店,打越洋電話想完成這件事,可是接電話的店員不敢用英文對談,要他寄EMAIL,至少白紙黑字來了就沒那麼緊張。後來他覺得看不到照片有點擔心,又找了一個可以直接線上訂花的網站,沒想到日文完全看不懂,只好請在美國會日文的朋友花了兩個小時奮戰。就在正要下訂時才發現網路訂花沒有一個地方可以指定送花時間,他又怕這樣子萬一錯開了很麻煩。想來想去,還是決定直接找我在日本最善心的 Y小姐(不知道她有多天使的請看這篇 小紫事件 )幫忙,開始了Y小姐坎坷的訂花之路。

Y小姐說,她跟C青年說我有提過,我怕收到花之後不會照顧很麻煩,沒想到C青年一口咬定,「她收到的那一刻還是會很高興啦,這樣就夠了」(果然男人比較有點傻勁),所以還是決定送花。於是她禮拜五早上就特地跑到渋谷預訂。沒想到她看花店附的卡片越看越不滿意,可是下午一整天都會和我在一起,就緊急打電話給 S先生 派他去幫我挑卡片。苦命的S先生只好奉命,「挑張符合一世風格的卡片」這個相當模糊的指令。

然後是卡片的內文。C青年早就寄了一段文情並茂的英文情書(據說經剛求婚成功的 L先生 潤飾過)(恭喜,等我回去喝喜酒啊!)給Y小姐,她和 K先生 就拿著卡片的紙去便利商店打算把紙塞進紙閘再印出來,沒想到店員面有難色地阻止了他們。於是Y小姐只好求助我們唯一有家用印表機的J小姐,請她幫忙印出來後再行剪貼完成卡片。無奈的 J小姐 S小姐 說了一句很中肯的話,「‧‧‧為什麼我要下載別人的情書到我的電腦裡?」

總之這束花 + 卡片非常勞師動眾地拖了一堆人下水,最累的還是我可憐又善良的總召Y小姐,當天又是拿花又怕事跡敗露,整個處在很忙碌的戒備狀態。於是我就在什麼都不知道、完全沒預想到地接過這束花。當我把C青年電話掛掉時,她說所有本來等著看好戲的人都傻了,最好是有女主角一來就把男主角電話給掛了的生日驚喜‧‧‧

總之,這件事證明了我在日本有一群好朋友、C青年則有一群小間諜。科科科。

之後我們移師去唱歌。老實說,捧著一束花在渋谷最熱鬧的地區逛大街真的是很件招搖的事,不過我們決心要把它大惡搞,反正一年也只有這麼一次(這是Y小姐說的)、在日本大概也只會有這麼一次(這也是Y小姐說的),於是我們開始在每個人多的路口拿出單眼開始大照特照,沒單眼的拿手機出來對著我狂拍,結果真的把很多日本人唬住了,大家都邊走邊偷看我們在幹什麼。嘿嘿嘿,低調的日本人沒這樣玩過吧!

 

25thbirthday4.jpg

 

其實我最想照的是那群陪我(+慫恿我)進行這麼 不要臉 瘋狂的事的朋友,你們的表情真的很惡作劇很好笑!

因為實際生日其實是禮拜一,但是禮拜六先慶祝,於是後來還就這樣浩浩蕩蕩一直過了三天的生日,真是勞民傷財、大家辛苦了。也謝謝所有寄給我祝福的朋友,在這個異鄉我的生日卻一點都不寂寞。我一直以為我的糟糕個性會嚇跑大家,沒想到,還可以這麼幸福 ♥

 

《同場加映》

唱完歌回家的路上,我跟Y小姐道謝,為了我的生日她真是有夠忙。她就表情有點點詭異又很可愛的比YAY說:「呵呵,開心就好~ 有比妳去年在巴黎的生日好吧‧‧‧」我愣了一下,「ㄜ,那當然啊‧‧‧」不知道我去年生日多慘的請看本篇,有關巴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