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宿舍比我想像的好。雖然房間比我在美國的衣櫃還小 (嗯這麼比較大概不公平),但是該有的都有,尤其在我看到冷氣的那一剎那真的好感激慶應大學。從宿舍走到日吉駅大概十二分鐘,我想如此下來,我可以放心地在日本大吃大喝也不用感到愧疚。

既然都講到吃的了,我就不客氣啦。

昨晚下榻的旅館樓下剛好有大葉高島屋的食品賣場,我彷彿一下子到了幸福的天堂。在百貨公司裡不好意思照相 (其實是因為害怕被糾正行為然後不知道該怎麼回應,若是在台北或美國大概就會很厚顏無恥地大拍特拍),但是種類繁多又看起來超級可愛的小點心真是太讓人有幸福感了。最後雀屏中選的是梅芯庵煉切り苺のチーズタルト,話說我根本不知道它裡邊是包什麼,完全憑外表決定,因為長得像顆嬌嫩的大桃子很和風而脫穎而出。後來回家一口咬下才發覺是我不愛的cheese (笨蛋,日文不好好看,人家明明就標明了cheese tart),不過酸酸甜甜的好滋味挺爽口就是了。日本人的確很細心,包裝的時候還問我大概會在外邊多久,附上一定數量的冰袋冷藏。神奇的是這句話我居然聽懂了(雖然是第二次才聽懂),大大振奮了我的信心。

煉切り苺のチーズタルト by 梅芯庵

下午辛辛苦苦地辦理完外國人登錄證之後,一整天沒吃東西的我走進了車站前的東急百貨,看到大戶屋櫥窗裡的樣本實在令我像被催眠似地進去點了一份看起來又香又嫩的炸雞排飯。看到炸得金黃酥脆的雞排出現在我眼前時,馬上又再度被感動。啊~ 在洛杉磯遍尋不著的炸豬排,現在居然隨意就可以吃到。對嘛,炸豬排炸機排就得像這樣有一片一片的酥香表皮,而且脆脆的皮不可以和肉黏在一起,洛杉磯的完全就是失格。啊~ 一口咬下去、配上梅香沾醬的雞排,真有久旱遇甘霖的知己感啊!

梅おろしチキンかつ定食 - 大戶屋

這一餐也不算貴,660円就讓我吃得好開心。下次不知道要是吃了那幾家超有名的豬排飯我會不會感動地流淚? 我倒有預感,這家店我大概會不時去光顧,就在返家必經的路上,店裡明亮舒服,是我可以接受的預算範圍。不過還是得先把附近的店吃過一輪再來大車拼吧!

東京大冒險、正式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