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震來的時候,我剛好在換衣服準備進公司。

站在衣櫃前,想著今天是穿黑的好還是灰的好(很有畫面吧),突然一陣晃動,二樓陽台的落地窗開始鈴鈴作響了起來。南加州的房子,為了防震,大部份是木頭建築,於是晃起來就很像小時候芭比娃娃的家,又很像老舊旅館裡的木床,一翻身,木頭就會嘶嘶地叫。綜合這兩種感覺,會讓人覺得像身處在某個搖晃的木盒子裡,其實還蠻可怕的。

剛開始震起來,我的手上還拿著t-shirt,腦子裡很快 地晃過幾個念頭:地震了?震了…咦,震了耶… 那我要先穿衣服還是先衝出門?結果羞恥心還是打贏了怕死的念頭,有點遲鈍地套上衣服,跑下樓出了門,看看是不是只有我錯覺以為地牛翻身。

一出了門,就看到鄰居也跑到外面,嘰哩呱啦地討論起來。這邊阿媽說家裡三個孩子嚇得哭了,隔壁大嬸說她衣櫃的衣服通通掉了下來,“這震得蠻大的,我看至少也 有6.5以上,”大嬸唬得倒挺有說服力。

其實地震很快就過了。大概不到二十秒吧。我想起了大二時修的地震學,一震之後必有餘震,雖然忘記應該會是左右震還是上下震,但終究是不敢進屋的,賴在外邊傻傻地發愣。我想起之前自己不僅上過地震課(分數還是快爆表的高),採訪過教授,結果地震來時還 是只知道要往外跑,真是蠢蛋。可見平常滔滔大論。遇到事情不見得會多有反應力。不過說實在的,我後來想,不跑出來我好像也不知道該怎麼做耶。(後來上司跟我說,要站在門框下。你猜對了嗎?)

過了幾分鐘,感覺好像平靜了下來,我便回到屋子裡換衣服上班。家裡一片寧靜,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一 樣,卻突然讓我有種詭異的不安感,心裡還是有點怕怕的。真是膽小鬼一枚。過了十幾分鐘才想到南加州還有個比我更笨的弟弟,該打個電話給他,看來我們姐弟果真很不情深啊。

車子開到市區上班,路上才看到大樓外站了很多人,有些公司把整棟樓都疏散了(應該是幾個比較老一點的建築)。有幾棟還在蓋的大廈,很多工人就站在路邊。我抬頭看看那些工程中的大樓,是沒有玻璃也沒有外牆的。空空洞洞地就是幾根柱子和一層一層的樓板,晃起來,人真的可以馬上從 縫隙中“溜”的一聲滑出來,玩起自由落體。說不恐怖是假的,也難怪要暫時停工。後來到了公司,幾乎每個人都還在討論剛剛的地震。看新聞才知道。原來震央在東邊的Chino Hills,大概是5.4的中型地震,比起大嬸講的要小多了。 

又是加州人又是台灣人,沒想到骨子裡是膽小鬼的話,跟 是哪裡人一點關係也沒有。我承認我還真的蠻害怕的。不過,在我跑出家門的那幾秒,我完全沒想到要帶任何東西,錢電腦手機飾品,通通沒有。這樣,算得上是個比較不貪財的膽小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