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年經時候的我有什麼夢想還沒完成,大概就是大學時代沒有去日本生活、之後又聽信我家兩老兼金主的讒言一路把研究所念完,沒什麼好理由再混日子,於是想去日本的行程就這麼耽擱下來。

我想是從看日劇開始的吧,美國生活如此貧乏,我又一直是個對功課不怎麼熱衷,頗為享受不上不下又有些怡然 自得學生生活的不認真學生,於是就有一堆空閒時間看了一部又一部的日劇,然後一路接觸日本文化。剛開始當然是悲春傷秋又帶點少女情懷地看著俊男美女在東京 街道上談戀愛,直到學了行銷,才發覺日本這個國家,本身就是個強大的品牌,賣優雅、賣傳統、賣執著的職人精神、賣美感的設計包裝、賣滿滿的幸福感。

如果說年輕時候的我有什麼夢想還沒完成,那我可能只剩現在還有勇氣去實踐它、做一場屬於我的、也許不甚華麗卻一定難以忘懷的冒險。

2006年的夏天我曾在倫敦獨行兩個月,我依稀記得那時候的孤單感。
一個人遠行並不容易,看到美景卻無人分享的愁悵似乎總如影隨形。

不過 我還是決定去完成它。九月我就要出發去東京讀一年書,好好體驗一年異地的生活,也玩它個痛快。人生能夠拋下包袱,到一個語言不通、文化不同、凡事都要重新開始的城市,嘿,我也真是夠幸運的。

其實自己真是夠任性的。我就這樣任性地把進行到一半的project丟回給老闆,請他成全我的夢想; 我就這樣任性地跟爸媽撒嬌起旅費,讓他們無可奈何地買單甚至陪我一起任性,開始計劃四月的櫻花該有多美該去上野公園賞櫻;我就這樣任性地揮揮衣袖和我所有 最要好的朋友暫時道別,請他們一起期待我的冒險;我就這樣任性地跟親愛的他說要把東京當成戀愛的另一個季節,然後陪伴我,在我每天最脆弱不安的時刻。欸, 真夠任性!

我想溫柔地游覽北海道搖曳的薰衣草花海、札榥的白雪、函館的夜景。

我想旅行到京都看迷人的楓葉,古色古香的神社寺廟。

我想搭上喀躂喀躂的列車上山下海,來一場美妙的鐵道之旅。

我想邂逅隱藏在巷弄間的百年老店,或者在淺草吃一顆精緻的和果子,還是在自由之丘的咖啡館 享受一下午的慵懶。

我想在東京切進永遠都停不下來的人群。

我還想再去一次江之島,這次一定到湘南海岸熱血地玩玩水。

我想照很多很 棒的照片,寫下很多很棒的回憶,記錄很多很厲害也很令人費解的日本趣事。還有好多好多我想做的事,我要在這一年完成。(有沒有什麼關鍵字建議我去 實踐的?)

至於日文... 我會努力,不過不保證可以變流利。我想一定會變好(畢竟不可能再爛),不過只有很小的機率會變很好吧...

如果說年輕時候的我有什麼夢想還沒完成,嗯,就打算從這一個開始(講得這麼瀟灑,其實只是因為剩下的我目前還想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