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伸自〕東北有三寶:青春美食天氣...好?

升上大三、大四、到後來的研究所,我都過著與大學熱鬧學生生活很遠的日子。不僅因為不住在校區認識新朋友的機會變少,也因為到後半段已經有習慣在一起聊天打屁的朋友,所以有什麼活動也只是小團體行動。跟“同學”一起出遊的行程,對我來說,還真是新鮮。從開了兩次會決定行程、到又因為很多小事件改來改去,東北行真是一波三折。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這麼熱血的玩法好青春吶!

年輕真好!

先說明此次行程的成員:兩男四女、以各自的預算+時間陸續抵達仙台,再搭火車在南東北流竄。光是要 coordinate 六個人的行程就很困難,更別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狀況,所以能成行真是恭喜老爺賀喜夫人(大過年的,喜氣嘛)。

 

日本東北

 

不覺得很神奇地像有個怕冷的蒙古格格一起遊日本嗎?哈哈。

其實我覺得仙台本身就是個很適合青春學子悠閒玩的地方,步調輕鬆、而且觀光點也都有可愛的觀光小巴串連。

 

日本東北

 

神社裡邊也有很多可愛版的祈福繪馬。你看那個「夢」字,多適合正要開始逐夢的我們啊!

 

日本東北  日本東北

日本東北

 

一群年輕人出來,就連路邊的遊戲機也可以消磨到十五分鐘。我說左邊照片的兩位小姐,妳們也太配合入戲了吧,有這麼好玩嗎?!

 

日本東北  日本東北

 

青春本來就是一件令人雀躍的一件事,所以我們隨時看起來都很像在舞動的感覺。

 

日本東北

 

這張照片在我優秀的指導下,五人組呈金剛戰士(Power Rangers,小時候不是都有那個五隻不同顏色、可以變身後騎大怪獸的那個影集)的隊形變化。

 

日本東北

 

哎,青春嘛!就是會玩一些怪遊戲。
這也包括要在太陽下山後爬兩百多階的陡峭階梯上神社。媽呀,我現在看了都累。

 

日本東北

 

但是其實那是為隔天山寺的千層階梯做熱身,就為了攀上來看飄渺的景色。而且是下著雪的!

 

日本東北

 

真是一群不按牌理出牌的小鬼。

 

日本東北

 

但是最熱血的一件事卻毫無疑問地發生在米沢市的上杉伯爵邸。

話說當晚夜深人靜(好啦,其實才六點,夜不深但是因為下著雪,外邊很少人走動),我們看著古色古香的伯爵邸,怎麼可能 發起思古之幽情...

 

日本東北

 

這麼個寧靜的雪夜,沒想到就讓我們開始玩起撲街/雪的遊戲!因為雪積得很厚,大概有二、三十公分吧,所以我們就心癢難耐想把雪地當草地躺。

過程是這樣的:三公尺助跑 臨雪地十公分前奮力一蹬 低空跳躍 往雪地衝去 降落 吃一鼻子的雪 同伴拼命拍你的蠢樣 在雪地裝死。圖示如下:

此為飛躍的羚羊東北版。

 

日本東北

 

激情過後。

 

日本東北

 

結果我們都成了拜月教的信徒。

 

日本東北

 

玩完以後就變成坑坑巴巴的醜樣子,完全不復當初的清靈模樣,頗有點鬼影幢幢的感覺。

 

日本東北

 

妙的是我們隔天還有回到這裡,結果一個一個人形坑還在,破壞人家庭園造景搞得醜呆了。更不好意思的是,我們進去才知道對方今天有電視台來取材,要上電視的... 當下我們更不敢說外面的坑是我們昨天玩出來的,還很溫順地接受訪問(當然只有會日文的另外幾隻,我很快樂地在人家屋子裡照相),希望有小小補償到。

最後放一張在雪地看起來都很怕冷(其實只有我穿最多)卻笑得很開心的少女們

 

日本東北

 

青春真好!年輕真好!謝謝你們讓我完成了一次在零下氣溫下雪卻汗流浹背(因為一直爬山)、吃得好玩得好的旅程。

 

 

 

 

【同場加映】

> 東北有三寶 之 天氣篇
> 東北有三寶 之 美食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