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自〕東北有三寶:青春美食天氣...好?

雖然事前知道東北很冷,但是真正到達後我才驚訝地發現,原來我體內還是有抗寒的細胞存在!不用擔心!人類真的是會神奇地適應環境的動物!原來在我尚未意識到的時候,體內的細胞、酵素、器官已經偷偷地運作禦寒,所以我真的一.點.都.不.冷!(當然我是不會承認,這跟我上衣穿了四層、下半身穿了兩層外加牛仔褲套進靴子、再加膨膨像米其林寶寶的羽絨外套,和全身以暖暖系列武裝並帶了耳罩圍巾出門有關)

東北真的很美。我們碰到了綿綿細雨、也碰到冬日的嬌陽、雖未看到松島的夕陽卻見到了漫天粉彩的黃昏。當然,還有令我們這群南國人興奮不已的北國之雪。

 

日本東北

 

就讓我再次以照片說故事吧。

素有日本三景之稱的松島(老實說,我不知道其他兩景是哪裡... 有人google到再告訴我吧),據導遊船說散佈著兩百六十多座小島,島上有很多松柏,除了靠近岸邊的幾個大島,大多是不讓遊客上去的。我們坐著船程來回共一小時的觀光船,看到真是些奇形怪狀的小島,有中間破了三個洞的,也有一些奇怪的岩石形狀。

貪吃的海鷗會緊跟著船跑,船上有賣蝦味仙,據說是它們的心頭愛。

 

日本東北

 

過橋要收兩百大洋的福浦島。

 

日本東北

 

國家重要文化財產的五大堂。


日本東北

 

令我難以忘懷的藍色黃昏、從雄島眺望海面。因為北邊天暗得很快,大概四點多五點就天黑了,望見那遠方低低飄在海上的雲,不知道為什麼心情卻跟著清明了起來

 

日本東北

 

剛到的兩天,仙台都沒有雪。直到第三天晚上離開松島,隔天離開宮城縣,到了山形縣轉車到山寺,我們在火車上才看見一大片被雪覆蓋著的白色平原,才真的感覺到了東北!但是這也表示我們爬山的行程稍危險了些,因為必須在飄雪中挑戰登上千段石階!山寺是個連便利商店都沒有的小鎮,但是因為攀上山去可以俯瞰山形,旅遊書上稱之為絕景,於是一行六人還是決定慢慢往上爬...

石階是這種感覺,右邊的照片是據說穿過一次就會在閻王爺的賞罰簿上登記的仁王門。我們上山下山總共穿過兩次,大概通通update完了吧。

 

日本東北 日本東北

 

花了大概一小時爬上山到另一個叫五大堂的眺望台後,看的是像水墨畫般找不到邊緣的景色。真有點飄渺峰的fu。

 

日本東北

 

沢的雪更厚,真喜歡這種被大雪掩蓋,看起來完全無人行走、其實卻在大馬路旁邊的感覺。


日本東北

 

沢的景點大多圍繞在市區內的上杉神社,2009年的大河劇天地人就是以戰國時代武將直江兼続和上杉景勝、重『義』與『愛』的事蹟打轉。上杉家到現代也還有後人,在大河劇播放和拍攝期間曾和主要演員碰面,歷史的延續不能不說有點奇妙。有時候前人的故事,雖然對大多數人來說也許是故事,但是對他們的親人朋友,那是實實在在的生活。雖然有時候去古蹟時我會忘記原來故事都是曾經發生過、存在過的喜怒哀樂,但是一回想到當時的風光,還是不禁會讓人悠然神往。


日本東北

日本東北  日本東北

 

這番景色讓我想起了北京。

其實被白雪覆蓋起現代的痕跡後,我們所看見的景色,和千年前走在這條橋、渡過這條河的市井小民,是不是一樣呢?只是千年後,他們早已消失,即使故事還在。


日本東北

日本東北

 

古色古香的上杉伯爵邸,現在已經改成紀念館和餐廳。


日本東北

 

東北的雪、真的很美。

 

 

 

 

 

【同場加映】

> 東北有三寶 之 美食篇
> 東北有三寶 之 青春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