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日本東北行在計劃近一個月後終於順利完成。

之所以準備這麼久是因為我這個習慣洛杉磯一年360個豔陽天的加州人,東京已經夠冷了,一想到要去積雪可能有半個我高的地方就害怕!花半個月尋找了兩雙自認為可以陪我在雪地行走的靴子、又買了一堆Uniqlo(一點都不阿媽、很“法筍”,fashion!)的暖暖衣+暖暖褲,我抱著“這樣應該不會凍到耳朵掉下來了吧?”的決心,和Y小姐往東北出發...

結果東北真的很冷啊!

 

日本東北


經過冰天雪地的試煉後,我發覺了咱中華古諺(又在亂掰)這句:東北有三寶,人蔘貂皮烏拉草需要更新,因為我在日本東北也有三寶:青春、美食,外加天氣... 好?

好啦我承認,其實天氣一點都不好,我只是為了押韻硬是要這麼寫。

其實說天氣不好也不對,下點小雨小雪本是應該,增加點旅遊的樂趣嘛。我們的行程共五天四夜,點都聚集在南東北,但是很可惜地沒泡到溫泉。為了記錄,以下是大概的行程:

Day 1:東京(新幹線約兩小時)- 仙台 → 仙台市內亂晃+吃牛舌
Day 2:仙台市 → 瑞鳳殿、仙台城跡、(元祖牛舌 part 2)壹貳參橫丁、仙台媒體中心

Day 3:仙台 - (電車約半小時)松島(遊覽船、牡蠣)- 塩竈(有名的壽司)
Day 4:仙台 - (電車約一小時)- 山寺 (挑戰雪中爬一千階段)- (電車約一小時、至山形轉車
)米沢(吃日本三大名牛之一的米沢牛)
Day 5:
沢市內 -(吃全日本有名的米鐵路便當)回東京

看出來了吧,我們的行程幾乎是沿著美食跑,哪裡有好吃就往哪裡去。之前原本有計劃拉到北東北去,但是因為行程太遠(我懷疑是因為大家沒有讓我看到青森那裡有什麼好吃的,光是蘋果無法吸引我),所以精簡到只有南部。不過美食好雖好,讓我記憶深刻的果然還是友誼和青春,在大雪裡燃燒著熱血,這場景是多麼澎湃呀!

我的東北行,就環繞這三個主題出發,go!

 

> 東北有三寶 之 天氣篇
> 東北有三寶 之 美食篇
> 東北有三寶 之 青春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