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總是會讓人憶起渡過的美好時光。雖然很多人覺得不管是淡水老街還是九份,因為過度商業化而失去了那種純真的生活態度,但我總覺得若不商業化,又怎能要求住在那邊的人一直保持那種稍稍夢幻、未能和現代完全接軌的生活?我反而感謝他們,讓我在懷念的時刻還可以享受那種懷舊的氛圍。

小江戶川越就是東京人心目中的那條老街。

川越離渋谷、新宿急行電車只要四十分鐘的距離,卻是東京少數躲過戰火而保存下的風景。現在的我們,想體驗江戶城風情只能到兩國的江戶博物館,但是到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卻還依稀能感受到過去的人在浮世繪裡的那種明媚風情。

 

川越4.jpg

 

剛剛小小 google,發現咖啡是從明治時代中期開始到大正時代,由不少文人或帶著革新思想的青年們聚會場所開始,之後漸漸普及到全日本。如此,咖啡也染上了不少文藝色彩。如今的川越也處處可見咖啡館,還有不少提供試喝的咖啡店,我很喜歡這些有點古樸色的色調。

 

川越8.jpg  川越6.jpg

 

我們不知不覺就走進了這家 Cafe Elevato,然後又不知不覺地喝了杯咖啡,喝完才發現它是川越市指定文化財產之一。

 

川越1.jpg

川越3.jpg  川越2.jpg

 

這裡也以蕃薯出名,有各種仙貝、甜薯片,像我們也買了不太符合少女夢幻風格但是很好吃的烤蕃薯。

 

川越9.jpg  川越10.jpg

 

然後就到了騙小孩時間,因為川越有一條很有名的街,叫菓子屋橫丁,顧名思義,就是全部都是糖果店的存在‧‧‧

 

川越7.jpg

川越5.jpg  川越11.jpg

 

真是看得我眼花撩亂。不過,到了菓子屋,我發現了一個超可愛的小女孩,綁著可愛的紅色小緞帶馬尾,還有粉紅色的小外套,於是我的相機就開始跟著她跑,還捕捉了兩小無猜的畫面。

 

川越13.jpg  川越15.jpg

 

原來讓她流連忘返的糖果店是長這樣:

 

川越14.jpg

 

莫說是她,連我這個大小孩看了都覺得很可愛。

在川越的時間,就這樣不知不覺地流逝了,那個彷彿從歷史的洪流中凍結,卻從指縫間輕輕溜走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