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對著整屋子的兵荒馬亂。

雖然很久以前就有心理準備,今年暑假大概逃不了搬上北加的命運,但是等事情真的是發生中的進行式,還是有「怎麼這麼快」,那種不敢相信的超現實感。先是一連串的找房子(好險只有C青年要住,我搬回家所以只是插花),然後就是從當年灑脫的兩個皮箱膨脹成幾十箱雜物、永遠整理不完的屋子(六七年的洛杉磯生活真的可以累積很多垃圾),還有一連串和親朋好友說掰掰的行程。

最近幾年,我幾乎每年都得面對某種大行程,先是幫忙處理家裡的事,然後去日本、從日本回來、再跑去日本、再跑回來,幫C青年搬去暫住SF和西雅圖‧‧‧總之,我很習慣四處漂流,但是卻從沒一次這麼明確的知道:我不會再回來了。

於是我就默默地開始愁悵。必須和我的青春說再見了。

life01.JPG life03.JPG

 

雖然還很年輕,但是對於某種意義上的『青春』,好像已經開始離開。這感覺,兩天來和我這麼些年最要好的朋友道別時,最為深刻。還記得大一初到洛杉磯,認識這群很有個性的女生,隨著時間漸漸變成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好友。有那麼些天,明明是炎熱的七月,卻得躲在被窩裡一起取暖,只因為山上的空氣實在太冷,邊笑邊罵那些真是莫名其妙的男孩;有多少個午後,我們坐在那個小小的蛋糕店,有時候是為某次旅行送上祝福,有時為了迎接剛從遠方冒險歸來的好友。那個小小的蛋糕店。

life04.JPG

 

只是這次的旅程,叫做『人生』,終於我們也開始各奔東西,洛杉磯漸漸不再是回家的據點,而成了見證恣意青春曾經年少的 playground。

記憶中,我們似乎沒在一起哭過,但是在那些個難受的夜晚,因為有彼此的陪伴,事情好像變得不再那麼讓人感到窒息。我們也曾因為一些事爭吵,每個人都有不同習慣想法,所以有時候就算了解還是無法接受。但是,這些並不會抹滅一起走過的回憶,因為我們一起看到彼此最純真美好的年代。

沒有時間可以重來,就像我再回不到十八歲一樣。從此以後,我們依然可愛,但是卻不一樣了。多了些什麼,或者少了些什麼,很難說得清;再認識的朋友,也許仍然真誠,但也不可能是相同的八年所培養出來的感情。

所以,珍重了,我們不再相同的青春,還有我無可取代的好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春 友情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