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參加一場遊艇婚禮,主角是曾經照顧我的前輩和他的美嬌娘。雖說有可能是我還沒到每月必受轟炸的年紀,但是其實我很喜歡參加婚禮。果不其然,人家的大日子就像是同學會一樣,好久不見的朋友被一網打盡,結果自然是一直互相 "更新" 目前的狀況。

我喜歡婚禮,因為婚禮是很多很多故事的集合。據說新娘是媒體同業,而且是螢光幕前的美女主持,我的同事則是攝影,於是一場攝影師慧眼識美女、近水樓台先得月之唐突佳人物語就此展開。嘿嘿,愛玩相機的宅宅朋友,應該很羨慕攝影師把到正妹的喬段吧。

遊艇婚禮很好玩,最妙的點就是所有人不得遲到也不得早退,一切同進同出非常團結。週六早上高速公路居然讓我們遇上了不知名的塞車,害我在車上頻頻看錶,深怕到時我得在岸邊含淚十八相送。顧不得腳上踏著高跟鞋,一到港口就拼了命在甲板上奔騰,也才終於趕上。不過可惜的是我急到連相機都給忘了,三層樓的遊艇,頂樓的婚禮場地是四面八方的落地窗,一流的自然光瀉進室內,很適合常常好天氣的洛杉磯。

 

eternity13.jpg electra-cruises-newport-beach.jpg

↑ 從船公司網站截下的照片

 

婚禮上,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對白人夫婦,雖然整桌都是華人要講英文有些尷尬,不過我們還是稍稍聊了起來。欸,這個故事更有趣,上一次見到新郎據說是二十年前,兩人的高中時代,一起住同一間宿舍,幫忙掩護把妹的難兄難弟。同場的還有新郎的 best man,遠從澳洲飛來參加兄弟的婚禮,三個人繞了世界一圈,結果在這場婚禮久別重逢。

「嘿,那我要聽你們做過所有的壞事,」我說。

他一副『佛曰:不可說』的神秘表情,「呵呵呵,哪有什麼壞事,他一向溫和守禮,是個乖小孩」然後一邊跟我眨眨眼,「當然,這些都是他偷偷塞錢給我叫我說的‧‧‧」

也只有在這些人生大事的場合,彷彿所有人都感性起來,同時見證另一場故事的開始。我也想起第一次做出獨家頭條的冒險過去,骨子裡燃燒著的那份愛說故事的念頭重新被點燃。最近很多時候,我都有種『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很像是無頭蒼蠅嗡嗡飛的無力感,卻因為這場婚禮讓我重新想起自己最喜歡做的事:聽故事、說故事。

才幼稚園大班吧,我常常上台講故事給同學聽。現在想想其實很奇怪,說故事不是老師的工作嗎,一個小孩到底哪來的勇氣(+厚臉皮),甚至覺得當仁不讓捨我其誰,喜歡把看到的故事說用念也好自己說也罷,同學圍著我坐成一圈聽我講,那個畫面到現在都還記得。

所以,今天特別花了一些時間修改部落格,『Christina 的說故事工坊』重新開張,希望提醒自己一直以來寫部落格的本意、說些好的故事。人生,對我來說就是許多人和事的交錯,不管是吃喝玩樂也好,酸甜苦辣也罷,這些人的那些事,將會是我一輩子的記憶。

 

 

PS‧順道一提,最近開始為洛杉磯的 Lifestyle 情報網站 Wacow L.A. 陸續做些專欄報導,以美食分享為主。最初幾篇目前規劃先轉PO過去做的介紹,之後的新文章會同步刊登,請大家多多指教! 現有的兩篇文在此:

§ 吃Restaurants: Trés 魔幻午茶時間

§ 吃Restaurants: Bazaar by José Andrés 料理鬼才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