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期待的心情,我和幾個從大學時代就認識的朋友到了 SLS Hotel,享受一場頗為魔幻的下午茶。

說它魔幻,其實因為飯店網站介紹,裡頭的氣氛有點點 lounge 又有點復古式的華麗,很合我的口味。我向來是個吃氣氛大過於吃食物的人,於是也沒管 Tres 是大名鼎鼎的 Jose Andres主廚開的店,只覺得趁著生日大家無法拒絕,快快拐去吃頓華麗浪漫的下午茶。

沒想到,Tres 午茶的味道真讓我大驚豔,完全顛覆了我對英式三層式午茶的刻板印象。

 

bazzar_tres04.JPG bazzar_tres03.JPG

↑ 說了吧,這是女王的午茶時間。

 

Tres 的氣氛果然沒讓我們失望,就頗有點現代女王風範。從大理石的雪白高腳桌,到有著溫暖壁火的沙發,還有我們訂位的半隱密隔間,都有著華麗卻又俐落的感覺。它和幾天前去的 The Peninsula Beverly Hills 是完全不同的風格,端的是有點魔幻卻又同時優雅的設計。

 

bazzar_tres02.JPG bazzar_tres01.JPG  

 

我們因為人數比較多,坐不下沙發區,不然大家一起圍著聊天應該也不錯。

 

bazzar_tres00.JPG

 

就像我在上一篇說過的,其實我對於三層式午茶餐點並沒有特別喜愛,不過 Tres 午茶端出的東西,卻和普通的英式午茶完全不同。它同樣底座為鹹食,上兩層是甜品,但是每樣東西都很有巧思,另有附加的小捲。

 

bazzar_tres09.JPG bazzar_tres08.JPG

 

首先說底層的鹹點。

 

bazzar_tres07.JPG

 

迷你鵝肝醬/鮭魚漢堡二選一、魚子醬小饅頭。我選的是鵝肝醬,只能說很久沒吃到高級食材,感覺好像真的融在嘴巴裡了。

 

bazzar_tres10.JPG

 

這個很可愛的紫色馬卡龍其實也是鹹的,是用蔬菜做的 (BEET MACAROON WITH GOAT CHEESE),另外兩道還有小黃瓜番茄捲、花生醬三明治。妙的是左邊這個捲起來的,其實是巧克力跳跳糖! 我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年沒吃到跳跳糖了,居然在美國又重溫童年的記憶,大家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接下來是甜的。

 

bazzar_tres05.JPG

 

不管是含新鮮薄荷葉的巧克力、海鹽巧克力薄片、榛果脆餅、financier 蛋糕,每一個味道都挺特別的,不像普通英式下午茶隨便切點小蛋糕充數。我唯一不喜歡的大概是下面這塊軟糖,可能是我被 Pierre Herme 的荔枝軟糖給寵壞,情人眼裡容不下一顆沙,所以覺得它的水果香不夠濃。另外這個紅紅的像是膠囊的玩意兒,侍者解釋要邊吃覆盆莓邊把果汁吸起,雖然挺好玩,不過噱頭居多吧。

 

bazzar_tres06.JPG

 

今天的下午茶一人$29,這樣三層吃下來,其實對我來說份量不算太多,剛剛好但還吃得下一些晚餐。哎或許是和好朋友在一起興致高吧,我們幾個貪吃女就說好要到隔壁的 Bazaar 續攤。SLS Hotel 裡邊有兩家 Jose Andres 的餐廳,Tres 這邊從早到晚提供餐點 (午茶則是 3-5pm),另一邊的 Bazaar 只從六點開始用晚餐,我們這邊結束剛好順著走到隔壁。

其實整間 hotel 都走有些低調奢華的fu。

 

bazzar_tres11.JPG

 

到的時間大概是七點,已經很多人在用餐了,所以我不好意思拿起相機狂拍。只能說這兒的感覺比起 Tres 的高雅更加狂亂一點,同樣也是走有些中世紀幻想風。我們坐的是外面的 terrace,又是別有一番風情,感覺很像歐洲貴族到了非洲殖民地一樣,硬要有度假感卻又放了些 "當地" 的民俗品。

 

bazzar_tres12.JPG

bazzar_tres15.JPG

 

因為 Jose Andres 以 tapas 出名,menu 自然由各種輕食小點組合而成,走的是精緻路線。雖然一盤約 $10 美金左右,但大概都是幾口的份量,吃起來其實不夠過癮。好在我們已經吃了一場下午茶墊胃,所以只是來這裡享受一下氣氛,要不然花大把銀子還吃不太飽,真的要衝去 Little Tokyo 吃碗拉麵了。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這個鵝肝醬棒棒糖,非常出人意料地把兩種味道融合起來。有時候覺得上高級餐廳吃的就是這種驚喜,平常人是不會有這種創意 (和膽識) 把兩種不搭嘎的食材二一添做五,但是吃起來卻是莫名的有趣。

 

bazzar_tres13.JPG bazzar_tres14.JPG  

 

我們有些無賴地只點了兩三樣東西 (不巧還都是menu上最貴的),就決定結束晚餐繼續甜點之旅。不要問我為何才剛吃完午茶還有胃口,女人吃甜本來就不需要理由。Bazaar 特別的是它會請客人 "移駕" 至甜點 Patisserie 區塊,這裡的感覺就很粉紅俏麗,感覺有些小公主夢幻了。

 

bazzar_tres16.JPG

bazzar_tres18.JPG bazzar_tres17.JPG

 

我們六個人分了兩盤,巧克力藍莓塔味道質感都普普,但是我堅持下面左邊的白色蛋糕有芭樂的味道,朋友們卻完全不理我,說那是百香果+椰子混合口味。唉,孤掌難鳴。

 

bazzar_tres19.JPG bazzar_tres20.JPG  

 

最後有個朋友特別大方,外帶了巧克力要拿回去辦公室給同事吃,我們才發現原來它連盒子設計也浪漫,巧克力更是一顆一顆圓圓的很逗趣。這個造型讓我想起深雪有一本小說,裡面形容女主角叫金蛋小姐,人生過得越光芒萬丈,盒子裡的金蛋就越閃。閃吧閃吧~ 我們女人的友情~

 

bazzar_tres21.JPG

bazzar_tres22.JPG

 

雖然今日兩場魔幻午宴讓人荷包失血 (感謝我可愛的朋友們 含淚 為我買單‧‧‧),但是這麼奇幻的午茶時光真是難得,尤其茶點都很有創意,讓我決定下次還要再來,也把它納入女王的私房景點,啊不是啦,是貪吃鬼的午茶之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