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外遇新聞天天在報,光是一則立委被拍到上賓館不夠讓我寫篇網誌,但是在 Youtube ﹝網路力量真強大,這個版本居然還上字幕,真是太體貼﹞上聽到陶子在她的廣播節目和 call-in 化名「達爾文」的男性觀眾辯論後,還是有些事情覺得不吐不快。

基本上,達爾文聽眾的論點就是,身為男性的天職就是要散播產生下一代,但是很可惜的,現代的男人沒有漂亮的羽毛也沒有堅挺的角,只好用錢來衡量價值。於是越有錢的男人就越能吸引女子跟他交配,這是現實。所以當妳的男人外遇了,女人只要接受這個男性的天職就好

陶子的回應挺激動的,不過她回問了聽眾一句話。這句話很簡單,她問達爾文,有天當你的老婆背著你出去玩了,「你不會受傷嗎?」

我們一起建立了一個王國,王國裡有你有我,有我們的親人我們的好友。有時候,我們甚至決定要把兩個人創造的世界帶個另一個生命,不管他喜不喜歡,我們都要給他,因為這是我們送給他的禮物。但是有天,當我們發現這個世界開始有了裂痕,有著懷疑和不信任的種子,這個時候,你不會受傷嗎?你不會想,為什麼他要這樣傷害你嗎?

怎麼可能會不受傷。怎麼可能會不心痛。當然會潰不成軍。

我一直覺得,外遇是件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的事。能夠產生幻想的氣氛很美妙、就算是個麻子臉在閃爍燭光迷人夜景下也可能讓人看成林志玲或金城武。若是想讓它發生、外遇的機會實在太多太容易,欸,這世上人這麼多、餐廳這麼多、真巧,旅館可以開的房間也這麼多。但難道就因為這樣,我們就可以認為它多麼稀鬆平常、然後瀟灑地地接受這件事嗎?

男人女人在某個當下都有可能會被別人吸引,但是從動物進化成人已經幾千年了,我們可以選擇不做單純被需求所支配的動物,因為我們有思考判斷的能力。我們可以判斷這件事會產生多大的影響,會傷害哪些人,會不會讓自己親手建立的世界崩潰。然後,在知道這些後果後,自己還能不能坦然去做坦然去面對坦然去承擔。

外遇最讓人受傷的就是當他牽起另一雙手的時候,就是放下了你的手。那是一個決定的時刻,就算明知道你會難過,他還是去做了會讓你受傷的這件事。

女人並不用因為看到某個人強壯威武有錢有勢就非得跑去倒貼,男人也不必因為下面硬了腦子就可以軟了而去犯下「所有男人都會犯的錯」。別這麼勉強,褲子穿好的話你真的可以不用犯這個錯,因為做不做,決定權在你自己。做了,就別找藉口說是動物天性,也不必美化或醜化另外尋找伴侶這件事。思考過,覺得這樣去做還是值得,那就去吧,但是總得扛起所有後果包括周圍的輿論。我估計自己還沒有成熟到可以寬容犯錯的伴侶,也希望我將來不需要有面對這件事的勇氣。但是就連現在的我也知道,我的老公小孩親人朋友一定會受傷。

 

 

 

 

 

 

 

下次若是還記得,再來討論一下名人出軌這件看了不得不噴飯的事。

先從某網路新聞評論截一段話,因為真是太經典:

其實不管是不是去薇閣,在賓館出事的人可不少。包括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帶女性友人去上廁所、王世堅和女助理在房間辦公事;藝人方面則是李進良在結婚前夕被拍到和毛毛去旅館,當時他說是順路載她、而女星艾莉絲也和男友被偷拍過,她的經紀人澄清,是去那邊看書。

怎麼我尿急要上廁所可以去百貨公司、辦公事可以在Starbucks談、順道接我的時候應該是在修車廠要不然小黃叫車還打九折勒,看書在家看應該比較安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