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我和朋友很即興地來了場小旅行,去的是有世界遺產也有自然風光的日光。因為我們兩個都喜歡隨性悠閒一點的步調,所以兩天一夜的行程非常簡單:

‧日吉 -- 淺草 (特快) -- (下今市轉車) -- (日光轉巴士) -- 奧日光‧中禪寺湖 -- (轉回下今市) 鬼怒川溫泉

‧鬼怒川溫泉 -- 日光 (東照宮、二荒山神社、輪王寺) -- (轉車) -- 淺草

 

這是一場楓葉還未全紅,卻已飄起雪的小旅行。

 

奧日光‧中禪寺湖


奧日光‧中禪寺湖

 

中禪寺湖的美讓我想起那種山中湖特有的寧靜,這裡的顏色淡得彷彿連空氣中的水滴也看得見。如果這是一幅畫,那一定是幅被水暈染後的水彩,因為她的線條就像一塊漂浮中的色團一樣讓人摸不著邊。究竟山和水的邊際在哪?遠遠的我看不清。

 

奧日光‧中禪寺湖  奧日光‧中禪寺湖

 

巧(或許不巧?)的是,我們剛好挑了一個入秋以來最冷的一天造訪這個小城。嗯,這時候的溫度是攝氏零下,我已經很久沒這麼冷過了。天空於是慢慢飄起了小雪花,很美,很有意境,但是也很冷。我們才在外面走不到半小時吧,就已經凍得說不出話來。幸好,湖邊的小咖啡屋實現了我們在湖光山色中喝杯熱騰騰飲料的夢想。

 

奧日光‧中禪寺湖

 

從日光到中禪寺湖的路上,有一段日本知名的山坡 伊呂波山道,它總共有48個急彎,每一個彎道代表一個日語中的平假名。當然深刻的意義我不可能懂(而且剛剛我去請教google大神伊呂波歌,還看了一段日本綜藝節目做的有關它傳說的可怕影片,嚇到我了),不過轉來轉去果然讓我有些頭暈。

 

日光

 

晚上我們住的是一間日式溫泉旅館的別館,很有氣氛地居然是沿著鬼怒川建的小木屋。因為我跟同學在日本都算是很高的女生(她比我還高一兩公分),結果我們入住的時候,引領我們的女將還一臉親切地說了句其實很傷我們少女心的話:啊,我特別拿了尺寸稍大一點的浴衣,妳們好好休息舒服地泡個溫泉吧。

誰想要當大隻佬啊!(哭)

出乎意料的,鬼怒川在晚上居然是個空城,很安靜,而且安靜到我們只找得到一間老夫婦開的拉麵店吃晚餐‧‧‧我們奮戰了很久,終於放棄、決定就範。沒想到小店的東西看起來還蠻美味的,於是兩個累了一天的女人開始點起菜來:

同學:麻煩一份蔬菜拉麵。(她的)

老伯:嗨。

同學:然後一份牛丼。(我的)

老伯:嗨。

同學:然後一份塩燒雞翅。(我想吃的)

老伯:嗨。(正要轉身去準備)

我的同學愣了一秒,說:還有一份餃子,謝謝。

 

換老伯愣了。

 

我:‧‧‧他剛剛愣了一下對不對。

同學:‧‧‧對,他愣了。應該是因為我們‧‧‧點太多了吧?

 

這簡直是二次傷害!

雖然心靈受了創傷,但是我們兩個終於飽飽地走回旅館。別忘了這時候氣溫還是零下,兩個飯飽的女人於是決定把另一件事也完成 -- 跑到超商去買了兩瓶加了白葡萄的燒酌氣泡酒,準備泡完溫泉後來酒足飯飽地入睡。啊,只能說在飄雪的氣溫下泡露天溫泉真是種享受啊!我們居然邊聊天邊泡了快一個小時,然後很放鬆地走回房間。

打開剛買的水果酒,兩個人同時說:ㄗㄟ ㄒ一 jui-zu 啦!一看,果然酒精濃度只有不到4%,哈哈。然後我們講起剛剛老伯愣住的臉,開始放聲大笑起來。對啦,大隻就是大隻嘛,我愛吃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p

日光飄雪氣質小旅行第一天,就在沒什麼氣質的笑笑鬧鬧中結束。而且泡完溫泉真的很好睡,因為我真的覺得我的頭一枕到枕頭上,大概一分鐘內就入眠了吧,然後一覺睡到隔天九點‧‧‧(續:日光的顏色(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