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銚子已經很久,但是因為它在關東的最東邊,離東京很遠,所以遲遲沒有成行。這次既然決定把千葉好好玩一玩,自然不能錯過它,我便一人踏上了銚子小旅行‧‧‧事實証明,一個人去果然是對的,因為若是我把同伴大老遠地從東京拉到這,結果卻發現景點通通離車站很遠、沒有車根本就寸步難行,他們一定會很想把我打昏丟到海裡。

真的,銚子最可愛的就是銚子電鉄(暱稱桃太郎電鉄),讓人憶起童心,不禁微微一笑。

 

銚子6.jpg

 

JR銚子站和銚子電鉄是連在一起的,到站後不必出閘口,直接通到換車的月台。而且換乘的地方也無人看管,自己刷卡就可以。果然很多當地交通都是榮譽系統,畢竟載運量不大,多雇用一個站務員也許反而花費更多經費,大家看著辦吧。

 

銚子0.jpg  銚子1.jpg

 

早上出門的時候還有點飄雨,所幸下午太陽就露了臉。坐在醬油工廠捐贈的長椅等車,看著只有一節車廂的銚子電車慢慢駛進站,當真有點純樸的小鎮風情。

 

銚子2.jpg

銚子3.jpg  銚子4.jpg

 

每個椅子都有可愛的桃太郎卡通角色,雖然當地人可能已經習慣了,不過我上車的時候聽到兩個老婆婆還是忍不住地對彼此說,哇車子真可愛! 可見這種歡樂的氣氛是會感染的。

 

銚子5.jpg

 

銚子電鉄都是一人駕駛,所以上下車都由前門,有好幾站也是無人車站。據說當年曾一度要廢除這條路線,但是經過居民努力挽回後,重新開發成觀光景點才又持續營業。記憶中,我搭過幾條類似感覺的電鐵,譬如江ノ島的江ノ電、嵐山的京福電鉄(嵐電)、東京都內的都電荒川線‧‧‧等,它們的共同點是有豐富的地方人情色彩,也吸引不少包括我在內,喜歡懷舊情緒的觀光客。車站也很簡樸,連車資的看板都是手寫的‧‧‧

 

銚子12.jpg  銚子11.jpg

 

銚子電鉄一日卷620円,還附贈一枚叫做ぬれ煎餅的當地名產,可以在犬吠駅兌換。老實說我覺得日本的仙貝好像都不是台灣人喜歡的脆脆口感,不是咬下去有點軟軟就是太硬,或許國情不同吧。

 

銚子7.jpg  銚子13.jpg

 

我在犬吠站下車後,決定去一個據說可以感受到『地球真的是圓的』展望台,沒想到沒人告訴我它是在山上、而且離車站很遠,我邊爬山邊拐了好幾個彎,憑著一股狠勁爬了大概二十幾分鐘才到。原來展望館門口是有公車的,但是一個小時才一班,一天也不過五班,已經滿身大汗的我整個覺得銚子實在不是個適合自助旅行的地方。所有人都開車啊! 但是這樣又怎麼坐到重點戲的銚子電鉄呢?

Anyway,好不容易到了展望台,不知道是不是我沒天份,我卻看不太出來地球真的是圓的,只知道展望台本身是圓切面。難道是這樣欺騙觀眾的‧‧‧?

 

銚子8.jpg

↑ 對,我有看到弧形啦,可是那是展望台的牆不是海平線啊!

 

不過因為天氣好,在山上吹吹風感覺也蠻舒服的。

 

銚子9.jpg

 

後來我學乖了,決定坐 岬めぐりシャトルバス 公車到另一個點,銚子ポートタワー(海港塔),雖然我不打算上塔,但是塔下的海鮮直販中心應該可以吃到新鮮的生魚片。果然沒讓人失望,我覺得這是我在日本吃過最好吃的海鮮丼之一,比築地場外市場的還有誠意。

 

銚子10.jpg

 

就在我大快朵頤之際,我又默默地錯過了折返回燈塔的公車,下一班車是兩小時後。我只好再等三十分鐘,換了第三種交通系統(千葉公車)返回銚子站再做打算。原本實在是覺得每班車都得等一個小時的很煩,打算乾脆回旅館,後來又覺得只搭一次銚子電鉄就離開很可惜,於是決定再搭一次到終點外川站看看。下了車,發覺走到海邊居然又要十幾分鐘,這樣折返都不知道要幾點了,天色又漸漸暗起來,當下我就又在發車最後一分鐘前跳回車廂,緩緩地往JR銚子站前進。

經過此役,我深深覺得:

1) 除非覺得只搭桃太郎電車就很值回票價了,沒車還是不要想來銚子的景點。
2) 銚子最可愛的地方大概只有銚子電鉄,但是坐了兩三趟後興奮度就會稍稍降低,尤其是連續來回。

還是鎌倉和江ノ島比較適合自助電車旅行,景色集中而多樣。而且,江ノ島的海岸比銚子乾淨多了,景點也比較有規劃,逛起來輕鬆才能體會那種臨海城市的悠閒感覺。やっばり江ノ島が好き!銚子雖然也有它的美麗,不過需要車子代步才能盡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