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大學時代的戰友P小姐帶我上蔡依林投資在Walnut的 Oops! J 沙龍,帶我這個鄉巴佬體驗指甲彩繪。我根本什麼都不懂,幾乎都是她跟美甲師幫我設計搞定,大概一個半小時後我的手指就變成這樣了‧‧‧

 

Oops! J & I Nail

 

我的指甲從來沒有這麼BLING BLING過。每個女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公主,我的小碎亮粉指甲完全滿足了我的表演慾,於是很高興地哼起歌回家。

嗯,這篇的美麗大概只到這裡為止,剩下的全是哀愁。

不知怎的,今天看著我的粉粉指甲,浮上心裡的念頭全是身為一個年輕女人真辛苦。我得承認,我其實很討厭逛藥妝店,就算在日本住了一年,我也只會進去買牙膏衛生紙,連選個洗髮精和潤髮乳都覺得壓力很大。如果妳是女人,大概會罵我暴殄天物,在日本還不瘋狂掃貨;如果你是男人,可能只會聳聳肩,覺得這女人真是想太多。但是你不會懂,身為一個年輕女人是多苦惱的一件事!

大概所有人都發覺了吧,很難解釋為什麼,但是周圍的女生條件感覺都比男生好的多。尤其是外在條件,不管是東京台北洛杉磯,女人都比男人打扮亮眼得多。這個現象怎能不讓所有女人都似如臨大敵一般、時時忐忑不安啊! 不管有意識無意識,女生也隨時在打量彼此。小家碧玉有小家碧玉的溫柔風情,大家閨秀有大家閨秀的健康氣質,每個女人都有她不同的美,不過每個女人也都必定要走過一段比較東家西家、是乎於最後終能找到自己的特點,be comfortable about your body的心情。

我自己還沒走到那,可是或許是真的,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我的保養品只有最基本的洗臉精華液乳液,上一次敷面膜大概是兩三年前朋友硬往我臉上貼的,而且我的化妝品雖然常常失心瘋覺得有買有保佑地敗一堆,可是用的永遠只有那幾樣(然後就算自己已經覺得今天很精心上了粉了,大家還是說欸妳怎麼看起來很累,X)。我討厭進藥妝店,因為那只會提醒我大腿可能有橘皮、手臂一點都不白嫩、身體比臉大概黑個兩號、還有腰間那個我就算穿比基尼也只想趕快跳下水的ㄉㄨㄞ ㄉㄨㄞ肥肉‧‧‧就連洗個頭髮也要有三百種選擇,拜託,我哪知道我想要絲質秀髮還是柔亮三千煩惱絲(不能兩者皆是嗎?),我只想要洗個頭而已,連這樣都要讓我有那麼多的罪惡感嗎?

所以所有 禮貌上 稱讚過我是美女的人,老實說我真的很心虛,因為我可以確定,沒有是正常,但若我有那麼丁點姿色,都是我老媽生得好,跟我本人其實沒什麼關連,而且我也好想要再更美一點。所以我也一直很佩服那些可以把自己外表照顧得很美很粉嫩的女生,我是真心羨慕,因為妳們是花了多少心血在保養自己、讓自己更美麗啊! 有些男人特別喜歡披評女人,美的就說她沒大腦或者這麼美一定很難照顧有公主病,普通一點的就說人家資色平庸不懂得打扮,或者成天嫌東嫌西,批評自己女友老婆又多了幾兩肉,甚至身邊所有的女人都像上輩子欠他一樣活該要被他嫌‧‧‧這種男人只會讓我很想踩(而且我通常真的都踩了絕不好言相向),呸,當女人的辛苦,要不然你也練個六塊肌來瞧瞧再來打嘴炮。

我可以驕傲的是,我都很欣賞身邊女人的美麗,不管她和我是否友好,也無論我們有沒有特別交情,我對女人總是多給幾分面子。而且妳再美,我也只會羨慕而不會嫉妒,讚美絕對是衷心。我自己也很想要有一天可以大大方方地走到欣賞自己那一步,所以即使現在還不能,也還是會注意到誰誰誰真是太正了說沒有一滴滴威脅感失落感是騙人的,我也會和身邊的美女們和平共處,不會暗自祈禱妳臉上隔天長一顆大痘子。希望有一天,我們都能夠對自己自信地說:欸! 妳真是美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