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陰雨連綿的九月天從西雅圖坐船到加拿大。第一次走海路出國,感覺非常新鮮,可惜為了趕船得起個大早,不到七點半就到碼頭,早上的冷風不但沒讓我醒來反而更昏昏欲睡。去維多利亞的決定蠻匆忙的,原因是C青年堅持他的加拿大多次入境簽證要再去一次才夠本,我就選了這個據說是加國最有英倫風的城市。

還真的,沒上船就已經看到這個醒目的國旗,可見維多利亞品牌很徹底,就是英國風就對了。

 

 

The Victoria Clipper

 

因為我們都是很隨性的懶惰蟲,所以兩個多小時的船程後,我事先選搭了一個當地旅行團,到有名的 Butchart Garden 晃晃,一點都沒想趕行程。果真是花團錦簇,不過面積不大,兩個小時夠我們慢慢走走拍拍而且還有時間吃飯。

很像掉進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世界。

 

Butchart Garden

 

看到這些完美顏色、比例的花,就覺得大自然真的好神奇,為什麼花瓣知道要長那裡呢?如果我腰間的肥肉也如它們一樣有靈性就好了,知道該往上長不該往下,可惜天不從人願世事難兩全。

 

Butchart Garden  Butchart Garden

Butchart Garden

 

導遊說維多利亞是加拿大退休人口最多的城市,吹擂得是冬暖夏涼陽光多,可是在我們這些加州人看來,嘖,天明明就是陰的。但是倒真的有很多可愛的阿公阿媽在此觀光或養老,整個城市步調很慢。你看阿媽玩旋轉木馬笑得多開心。

 

Butchart Garden

 

有時候逛到某個花園的角落也會讓我想起日本。

 

Butchart Garden

 

之後回到市區,其實維多利亞的一些景點大部份都在市區裡,我們原本還要坐巡迴觀光巴士的,後來兩個人都懶了,乾脆走多少算多少,看到算賺到囉。像是Parliament Building就是不管再怎麼懶也一定不會MISS掉的點,因為它就在港口呀‧‧‧

 

The Parliament Building

 

還有維多莉亞女王鎮守著。

 

The Parliament Building & Queen Victoria's statue

 

不過我就把它們當我家一樣,自在的很。

 

Welcome to my house! Welcome to my house (again!)

 

上面右邊的是有名的 Fairmont Empress Hotel,但是因為旁邊的是呆頭鵝不是我通常的愛裝貴婦咖們,所以就沒去吃英式下午茶。Fairmont 和整個維多利亞港晚上很可愛,都有夜間造景,很像到了迪斯奈樂園一樣。雖然不像香港的維多利亞港五光十射,但是也很有歐洲小城風情。

 

The Fairemont Empress

Victoria Harbour

 

我想起在倫敦下班後常和朋友約在泰晤士河畔的 South Bank 晚餐,偶爾喝點小酒,飯後散步享受一下倫敦難得的好天氣和涼風,舒服。很久沒看到我的朋友了,甚至散落在世界各地,希望大家都好。

 

Victoria Harbour

 

我們也去了Chinatown,據說維多利亞曾經是加拿大最多華裔移民的地方,但是後來漸漸沒落。晚上的牌樓街坊讓我覺得很有趣,真像有鶯鶯燕燕的紅燈區,但是其實整區靜得很,還有間很可愛的咖啡館。

 

Chinatown

Chinatown  Chinatown

 

隔天我們又來了一次,這裡有條小巷叫Fan Tan Alley,很窄,裡面的店家也有很多門牌號碼是半號,有意思。

 

Fan Tan Alley  Fan Tan Alley

 

剛好給我補捉到這個有點莫名藝術感的畫面。

 

Fan Tan Alley

 

維多利亞的街上有很多小店,像這間巧克力店就有百年以上的歷史,Rogers Chocolates 的 "Victoria Cream" 真的蠻好吃的,又醇又香。他們還有一款是加拿大冰酒口味的 truffle,也是很有特色。

 

Rogers Chocolates

Rogers Chocolates

 

在街上跑的也是雙層紅巴士,英國風到底就對了。

 

Government Street

 

維多利亞還有一個有名的景點,漁人碼頭的船屋。這些屋子真的都浮在水面上,漂來漂去,可能不需要水床就有水床的作用吧。很難想像住在這裡的感覺,起床後就跳到旁邊的小船,「老伴,我開船去隔兩條巷子老王那借個醬油啊!」然後就噗噗噗走了。

 

Fisherman's Wharf

Fisherman's Wharf  Fisherman's Wharf

 

不過這些房子都佈置得很雅致,看來屋主也是很在乎生活品質。剛好有遇到一間待售的船屋,才一個房間,很小,要價二十萬加幣,大概七百萬台幣吧,也許有閒錢想要有不同的渡假 STYLE 的人可以考慮。不知道買船屋是得加購停船位呢,還是屋下的那塊地(海?)呀?

 

Fisherman's Wharf

 

兩天一夜的行程很快,我又咻地坐上船回美國了。甲板上照到這張照片,遠方的那淺藍不是雲,是山呦,只是小船在雲和海之間壓著,好像異次空間呀。

 

Crossing the bay

 

 

【註】

我們坐的船是 Victoria Clipper,來回一人大概USD$120。此外華盛頓州也有一些別的港口可選渡船到加拿大,有些可以開車上船,我嫌麻煩就找了最直接的方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