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週六傍晚,在新宿拼了一下午的兩位少女 (?) 興高彩烈地提著大包小包前往甜點的激戰區: 伊勢丹百貨 地下食品階。鑑於上次買了資生堂蛋糕之後對青木定治的 macaron 念念不忘,於是這次在純白色的櫃台前盯了很久。

 

パティスリー サダハル・アオキ - 夢パティ

 

結果就跟上次一樣,一看到粉紅色草莓跟 macaron 合體的造型就無法抵抗,雖然又和抹茶蛋糕擦身而過,還是比較想點它。我抬頭尋找店員的身影,卻看見她們不知道為什麼在後面排成一排卻沒來招呼我。正在不解的時候,一位穿著純白色廚師服、右邊口袋還印有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logo 字樣的先生走過來招呼我‧‧‧

雖然在穿著整齊制服的櫃內有位廚師有點奇怪,不過我也有碰過甜點師傅在現場做蛋糕的場面,於是我不以為意地用我一貫的點餐方式和他溝通起來。因為我還在考慮到底該不該放棄我的綠抹茶,所以在我們眼神交會後我稍遲疑了一下。

白衣師傅:(爽朗地笑了起來) どうぞ。(請)

貪吃一號:こっち‧‧‧(指指透名櫃的裡面的小粉蛋糕) お願いします。

我在日本的統一點餐/甜點/飲料方式就是會念的時候就念出來,怕懶或者根本不會念的時候就用こっち (這個) + 肢體語言帶過。天大地大,人總是會有互相溝通的本能,我就是靠這走天下。於是白衣師傅拿出了我的小粉蛋糕,跟我說大概可以提著走兩個小時,給了我一個號碼牌請我去櫃台結帳,我便乖乖地去了。

結完帳後,貪吃二號拍了拍我的肩,指著牆上一張黑白傳單,上面有一張小小的照片,疑惑地看著我。欸? 長得有點像,可是傳單上的師傅頭髮是短的。兩個貪吃的小朋友當場小聲地討論起來研究這人到底是誰。

貪吃一號:可是我記憶中青木定治是住在巴黎的耶。

貪吃二號:哪有他明明娶了美麗的日本主播老婆。

貪吃一號:就算他在日本,沒事來伊勢丹幹嘛?

貪吃二號:可是妳看他跟客人介紹的樣子 (指了指不遠處的白衣師傅),不是很像老闆嗎?

說時遲那時快,我的蛋糕已經被包裝好了,兩個人於是帶著疑惑離開了現場。等到我們走很久到了車站後 (副都心線真是有夠遠),一號才越想越覺得可惜,剛剛為什麼沒有問他是不是 Mr.Aoki,就算丟臉不是至少也比想破頭好。後悔的過程中包括在走回宿舍的路上,一路碎碎念說回到宿舍要緊急尋問孤狗大神。然後,大神回應了我們的請求‧‧‧

 

青木定治

 

あれ?

就是這個人!

果然他是青木定治本人?! 所謂當代最有名的甜點大師之一? 我在東京碰到的第一個名人?

回想起整個事件,站在一旁的店員、白衣師傅看我遲疑後爽朗的笑 (其實我真的不是認出來,我只是不確定要點什麼)、 那種只有老闆才會顯露出來、和客人互動的神情‧‧‧都是很明顯的證據。可是我越想越頭大,他很親切像個大叔一樣,而我居然在大師面前用彆腳的日文亂指,也沒有多看這位做出到目前為止,我自己排行榜上第一名、想到就會流口水 macaron 的大師幾眼。ああ〜悔しい!最重要的是,我這麼會為了照片會拋開一切羞恥心的人,居然沒有在不能照相的伊勢丹冒險請大師合照? 在沒圖沒真相的時代,沒有人會相信我了啦‧‧‧ (哭著跑走)

 

 

 

<同場加映>

總之這篇文的重點不在於買的蛋糕好不好吃,(事後証明這種大尺寸 macaron 真的,嗯,沒有小的好吃,目前覺得稍微喜歡一點的還是Pierre Herme),而是我碰到了青木定治本人這件事。後來上網查這個蛋糕資訊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這是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和集英社的異業結盟合作,為了慶祝漫畫家松本真實老師的作品 "夢色パティシエール" 卡通化而在新宿伊勢丹進行的特別活動。這款名為『夢パティ』的蛋糕只在十月的週末於新宿伊勢丹販售,而青木師傅本人則在三號和四號分三個時段親自到現場和顧客互動。貪吃一號跟二號就幸運地在對的時間到了對的地點,但是兩人傻傻的不知道怎麼一回事 (好啦只有我傻,二號從頭到尾都覺得他就是青木師傅),所以一直處在很驚的狀態。

不過說到這兒我又要碎碎念一下,這個合作倒是讓我有些不解。老實說這個卡通雖然是以 夢~Patissier(甜點師)為主題,但是卡通和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高雅簡單的形象(別忘了店的主要顏色是白色)大相逕庭,莫非是想開拓小朋友客群?不會吧,小朋友大概買個150円的超市草莓蛋糕就會很開心了,而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的定價是它的三倍,這怎麼兜的起來,就算是賣給小朋友的媽媽也略顯牽強。對於公關形象來說實在是有點奇怪的定位,然後有了奇怪的操作。是有我不知道的某些背景理由嗎? 這個漫畫很紅很紅嗎?

最後放上夢パティ的照片~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パティスリー サダハル・アオキ - 夢パティ

 

是很可愛沒錯啦,而且是本月週末特限定版!

 

 

 

 

パティスリー・サダハル・アオキ・パリ 伊勢丹新宿店

[最近駅]     新宿三丁目 / 新宿 / 新宿御苑前
[地址]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14-1 伊勢丹新宿店地下1階
[電話]        03-335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