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早上我還是認命地爬起來上課。雖然賴在床上賴的那幾分鐘我有不下十次覺得根本不必這麼認真,反正我早就很狡猾地跟大家 (包括爸媽、所有朋友) 講過,我是來玩的請不要對我的日文抱以太大的期望,可是想想這堂課離宿舍只要走路十五分鐘就可以到,不去上真的太沒良心,最後上進心終於小勝一回。

授課老師是我們這一級的班導,同時也是一級的班導,看到我走進來還很驚訝,因為這是堂初級的日語課程。老師問我是不是來復習的,我很心虛地說我想要好好地再練習一次,因為自己是真的需要啊。前天去找她,想瞭解一下上次分級考試的成績,也知道一下自己哪裡要加強。哪知老師翻了翻成績,面露難色,讓我大受打擊,很怕當場就要把我打回原形。老師的評語是我的文法都在三角地帶,似是而非,大概是有學過可是很多忘記了,如果好好學習就可以寫出きれいな日本語,"漂亮" 的日文 (翻譯: 不會結結巴巴像機器人一樣choppy不連貫的句子),請好好加油~之類的話。大概是這樣,班導對於我有了印象‧‧‧這樣到底是好是不好?

 

Breezebay Hotel Patisserie - Chocolate Banana Dessert Cup

 

下課後搭車去區公所拿我的外國人登錄証。今天橫浜的雨從早上下到晚上,我們這邊離港很遠,可是憑幻想也覺得有點港都夜雨的感覺。我發覺對於一個人回家、一個人去辦事、一個人去買便當我都不抗拒。一個人在房間裡也很好啊。漸漸的,我也習慣走進餐廳,對侍者說: 一位,謝謝。記得以前有個朋友曾對這件事寫過一篇文章,她覺得日本比起台灣、美國,都是對 "一個人" 比較友善的國家,餐廳對於單獨吃飯的客人不會擺臉色,也有一個人的位子,不必因為自己孑然一人就感受到異樣的眼光。我不知道事實是不是如此,不過的確在很多餐廳 (尤其是速食店、咖啡館) ,我常看見單人座位。

也許這是心態上的問題? 當你不介意單獨一人的時候,別人的眼光也就不怎麼重要了。

記得以前自己是很怕一個人的。一個人就不會想上餐廳。一個人就寧願懶著在家。一個人就會感到寂寞無所適從。可是我發覺現在的我,並不會寂寞,只是對於無法和身邊最親近的人即時分享看到的景色、聽到的歌、遇到的事,那些生活中瑣碎的點點滴滴而感到有些悵然。或許是心境上的轉變吧,現在身處"旅遊mode",所以本來就會對生活多一份寬容,等待有一天所有都變回原位。也有可能,我會在旅途中因為知道自己不再害怕面對孤單,反而更珍惜身邊共同相處的時光,更能體會能夠一起方享生活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

話說回來,在日本的朋友比我預期地多很多,算是另外一個驚喜。雖然我很懶的沒去開拓任何日本朋友圈、外國留學生圈,對於有一群能夠一起上課吃飯打鬧八卦的同學,還是很高興放鬆很多。

照片是我今天一個人的甜點時光,車站旁的百貨公司食品街中某一櫃買的巧克力慕思 + 香蕉慕思 + 布朗尼杯,雖然有點貴,不過味道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