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即使功課做不完也要吃甜品的決心,今日我出發去了同樣在自由が丘、甜點達人辻口博啓的 Mont St. Clair

雖說功課可能寫不完,我還是有當學生的羞恥心,帶著書打算去咖啡館悠閒地渡過讀書時間 (很有認真達人的感覺吧),豈知根本大失策,這間網路上看起來很大的店,座位只有七席,位子極小,坐在那讀書大概會被後面等待的人用眼光劈到冷汗直流。我發現日本的甜點店這點真的蠻奇怪的,開一間小小的店,卻常常不能讓人在店裡享受這個蛋糕,通常都是外帶。雖說很多甜品在送禮風氣重的日本被當成禮物,對於習慣和姐妹一起去吃蛋糕的 (外國?) 女生來說,還真有點不便。

 

Mont St. Clair- ショコラプランス

 

我點的是很基本的巧克力塔,ショコラプランス,老實說口味跟我在美國的愛店 Chantilly 差不多,巧克力也夠香濃,雖然沒有讓我哇~一聲的驚豔感,但是絕對勝過一般的蛋糕。不過它的蛋糕造型都蠻可愛,女生一定喜歡。特別推薦的是店裡自製的紅茶,這次點的是ヌーベル キエチュード,有很香熟的桃子氣氛,第一口喝下去就愛上了它,還買了一罐帶回去準備享受自己的紅茶時光。

讀書不成,我去了二手書店尋寶,結果被我發現了一本很精美的小書:

 

index.php.jpg

 

裡面介紹了一百家蛋糕店,以後我就可以帶它陪我去探險了。

不過,晚上我真的面臨了功課寫不完的困境,所以網誌只能寫到這裡‧‧‧

 

 

 

モンサンクレール

[最近駅]      自由が丘(東京) / 都立大学 / 九品仏
[地址]         〒152-0035  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2-22-4
[電話]         03-3718-5200
[定休日]      年中無休
[営業時間]

        * [平日]11:00 - 19:00
        * [六‧日‧假日]11:00 - 19:00
       (カフェ 11:30〜1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