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女人心裡都有一個可以發揮無限聯想潛能的超強記憶體,大概比 Intel 任何處理器都要快要完整,而且隨時處於開機狀態,一句話一個字一個動作一個表情,女人會快速地將腦海裡所有相關資料聯結,然後迅速做出解讀。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們就是可以。

但這不表示做出的解讀就是對的。

神奇的是,通常是自己做出的解讀最容易讓人心碎、嫉妒、不安、產生很多的負面情緒,讓對方摸不著頭腦為何被判了刑。我似乎相信,不經意流露出來的表情動作最真實;也總認為,無意間說出的話語才能真正透露內心的想法。是不是有種源自於內心最深層的不安和不信任,才會覺得需要從對方未思考過的話語,尋找可能會讓我受傷的一些莫須有的蛛絲馬跡? 因為內心其實對於擁有的幸福感到不安,所以才莫名其妙地在找一些破綻?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還需要什麼溝通,其實根本就沒有在聆聽;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又談什麼放手去愛的勇氣,其實只是在織網保護自己。一直不以為我那麼沒自信,對於會自己破壞自己幸福的人總是不能理解,但是我的行為卻沒什麼兩樣。

我要相信真心。我要有勇氣。因為是你,所以我可以,因為值得。

另外,關於『太容易被情緒影響』這件事,我太自私了。自私的以為,如果瞭解我的人就應該可以理解我的個性,把暴躁易怒美化成隨心所欲;或者因為自己做出的爛解讀而感到受傷,然後生氣怪人,真是全天下最笨的一件事。又笨又勤快。

對身邊越親密的人越會得寸進尺肆無忌憚地不可愛,我已在深切的反省。如果可以記得自己是深深被愛著的,那我一定可以更溫柔地對待身邊的所有事,包括最親密的那些人。嗯,我想要改進自己,如果可以更溫柔一點就好了。

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